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太平洋共融公園及洄瀾灣流水環境兩工程將完工 徐榛蔚視察要求安全第一

花蓮太平洋共融公園及洄瀾灣流水環境兩工程將完工 徐榛蔚視察要求安全第一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太平洋共融公園新建工程」以及「洄瀾灣流水環境改善工程」即將完工啟用,縣長徐榛蔚今(23)日由建設處長鄧子榆等人陪同會勘,逐一檢視遊憩設施、活動場域,責成建設處務必確實完善各項工程,確保環境安全無虞。

▲花蓮縣長徐榛蔚親身體驗太平洋共融公園內的遊具。(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今早前往視察,走遍太平洋共融公園的每個角落,逐一檢視各項遊憩設施的安全性,也特別留意各項遊憩設施使用說明,她並提出相關改善建議,希望年底啟用後,花蓮的孩子們都能夠安全無虞的使用各項遊憩設施。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左二)陪同縣長徐榛蔚(右二)聽取太平洋共融公園工程簡報。(圖/縣政府提供)

考量到共融公園未來長期使用的修繕維護等問題,以及陪同孩子們前來公園的家長們,在園區內能夠有個專屬家長休憩的空間,徐榛蔚也向建設處提出規劃建議,希冀共融公園不只讓孩子們快樂玩耍,也能讓家長們放鬆心,欣賞壯闊浩瀚的太平洋。

▲太平洋共融公園內擁有多項共融式遊具。(圖/縣政府提供)

縣政府積極營造太平洋優質生活圈,將太平洋公園打造為以海洋為主軸的「共融遊戲樂園」,整體設計結合在地元素連結花蓮的多元人文特色,目前工程進度已達98%,預計今年底開放民眾休憩使用。

▲太平洋共融公園以既有大型沙坑海盜船遊具為中心,配置周遭共融遊具設施。(圖/縣政府提供)

而太平洋共融公園在徐榛蔚任內積極完善各項軟硬體設施,園區內多處可見富有「Play for All」概念的共融式遊具,以既有大型沙坑海盜船遊具為中心,串連周邊腹地配置多樣性共融遊具設施,同時,最大限度保留原有綠地,將既有的貝殼砂步道改造為波浪直排輪練習場,滿足花蓮鄉親各個年齡層的需求。

另外,縣府向水利署爭取辦理的「洄瀾灣流水環境改善工程」也即將完成,屆時將可欣賞美觀舒適且實踐生態永續的洄瀾灣流水環境,針對該項改善工程的周邊環境,徐榛蔚也要求建設處加強改善階梯落差問題,以便利鄉親行走。

縣政府將於1月1日上午9點,在花蓮市太平洋公園舉辦「2023愛戀花蓮元旦健走」活動,邀請民眾從太平洋公園出發,沿著兩潭自行車道健走至吉野石羊裝置藝術折返,全程來回約3公里,讓大家體驗年底即將完工的太平洋共融公園嶄新風貌。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