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蔣萬安發布第四波小內閣人事 林奕華2月才到任副市長惹議

蔣萬安發布第四波小內閣人事 林奕華2月才到任副市長惹議

(記者陳志仁/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23)日發布第四波10位小內閣的人事,其中立委林奕華點頭答應接任副市長,但卻要2月才到市府服務;此舉讓市政府有1個月的時間少了1位副市長,也使得大安區不用進行立委的補選,少了1年的立委,引發綠營的質疑。

圖/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23)日發布第四波10位小內閣人事,其中,立法委員林奕華出任副市長。(圖/蔣萬安競總提供)

蔣萬安指出,立委林奕華曾任新北市、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及台北市第8至11屆市議員,長期深耕教育的議題,與教育界及各教育團體、家長團體都非常熟識,更兼具行政及民代經驗,對市政非常嫻熟,其出色的溝通能力,有助市府團隊與議會、社會順暢對話;此外,林奕華擔任交接小組的召集人,對所有重大建設的方向、細節都非常清楚、能馬上上手,絕對是好的副市長人選。

蔣萬安說,新任副秘書長王秋冬曾任台中市3屆市議員、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長,同樣是兼具市政及民代、地方及中央經歷的「公務熟手」;更曾順利推動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並於改制後迅速整合各項民政法令、各區行政生態及業務運作,使各項行政作為及市政服務步入常軌,未來也定能協助北市各項市政順暢運作。

圖/台北市政府新任體育局長王泓翔現任宜蘭縣教育處長,曾任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副處長、教育部終身學習司專員、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股長。(圖/蔣萬安競總提供)

蔣萬安又說,新任體育局長王泓翔現為宜蘭縣教育處長,曾任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副處長、教育部終身學習司專員、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股長;曾任2017年台北市世界大學運動會新北市場館總經理及選手村執秘,任職宜蘭縣期間協助完善輕艇、羽球、排球、棒球等運動重點項目三級人才培育、督辦完成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中心等重大體育工程,將借重專業讓台北市的體育業務發展更順遂。

蔣萬安表示,新任產發局長陳俊安為幕僚出身,過去曾先後任職於臺北市議會、立法院及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且立法院任職期間,對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相關部會業務、議題著墨甚深,了解產業發展及未來能源轉型所面對課題;此外,其長期在民意機關的歷練,更能從市民的角度出發、了解市民的需求,真正做到「服務型政府」的理念。

研考會主委由現任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研究員暨政治學系教授的俞振華出任,俞振華研究專長包括民意調查、選舉與投票行為、公共政策分析及美國政治;蔣萬安認為,俞振華的學術專業與實務經驗兼具,擅長解讀民意與民眾行為,有助市府了解民間需求,進而規劃市政方向貼近民意,是相當適合的人選,相信對市政推動的進度掌握與效率提升,會有顯著的助益。

蔣萬安補充,自來水處處長由臺北自來水事業處工程總隊總隊長范煥英出任,未來將借重范煥英的經驗與專業,持續推動自來水事業發展及業務資訊化,提升作業效率與服務品質,另公訓處長由曾任臺北市政府參事、臺北市教育局副局長的何雅娟擔任;此外,原民會主委巴干.巴萬及客委會主委徐世勲則留任,衛生局長一職則由現任副局長陳正誠任代理局長。

【更多引新聞報導】

謝國樑再公布四位基隆小內閣名單 媒體人郭霽任觀銷處長

小內閣協調性位置隨時調整 侯友宜揭林瑋茜任原民局長之因

相關新聞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

Omdia:中國移動領先電訊轉型科技服務業基準

亞洲數字資產先鋒 –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正式上市,開啟虛擬資產投資新時代

博時HashKey比特幣和以太幣ETF今日於港交所上市

YOTEL 與輝盛國際(Frasers Hospitality)合作於 2025 年推出東京銀座 YOTEL 酒店

百勝中國發佈 2024 年第一季度財務業績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