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大大數位慈善基金會捐100萬 支持新北市10家身障小作所

大大數位慈善基金會捐100萬 支持新北市10家身障小作所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財團法人大大數位慈善基金會為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20日由基金會董事張銘志代表捐贈100萬元給新北市,由副市長劉和然代表侯友宜市長受贈。這筆善款將平均支持包含小胖威利北區小作所、自閉症星福小站、慈芳關懷中心等10家身心障礙服務單位。

▲劉和然副市長代表侯友宜市長致贈感謝牌給張銘志。(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大大數位慈善基金會董事暨大豐有線電視董事長張銘志表示,該基金會是由台灣數位寬頻暨大豐有線電視所成立,身為在地企業,為回饋鄉梓,並響應侯市長的號召,因此特地在歲末捐贈100萬元,希望支持為社會中最弱勢族群服務的單位。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感謝基金會的善心,在疫情嚴峻期間,也曾捐贈新北市防疫基金,以幫助在疫情中受困的民眾,這次又捐贈100萬元,並且指定用途。新北市身心障礙人口有17萬餘人,為使障礙者就近於社區中獲得妥適且多元的照顧,並訓練生活自立,新北市已設置了70處社區式服務據點,這次善款將用在服務障礙者身上,讓更多人可以受到完善照顧,以減輕家庭照顧負荷。

▲大大數位慈善基金會捐100萬元 支持新北市10家身障小作所。(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善款將平均分配給小胖威利北區小作所、自閉症星福小站、慈芳關懷中心、小豆苗工作坊、五股生活芳洲、北大學勤小作所、永和歡昕工坊、三芝工坊、自閉症潛能中心和私立友好潛能中心等10家。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仍會持續媒合各方資源,以私公協力照顧弱勢族群。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