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後山小調∕山中迷你音樂會 人、犬皆陶醉

後山小調∕山中迷你音樂會 人、犬皆陶醉

周日的早晨,小孫女在花蓮後湖山中蛙聲齊鳴陪伴下,舉辦一場溫馨迷你的鋼琴演奏音樂會。

今年十一月應邀参加花蓮海星國小和台北光仁國小音樂會,那是城鄉小學的音樂交流活動,希望藉此培育啓迪孩童的音樂律動,小孫女也参加了這場音樂會,在串串音符飛躍中,互相觀摩學習。

小女孩學彈鋼琴總得臨場表演一番,練練膽量,於是家庭音樂會選在耶誕節來臨前展開,除了家人還邀請賓客參與,場地就選在後湖園區的餐廳,既樸實又簡單,現場聽眾專注聆賞,就連兩隻家犬波波和多多也聞聲而至,氣定神閒地或趴或坐的在走廊側耳傾聽。

小孫女一口氣彈奏高山之歌等十首曲子,其中應景的聖誕樂曲大家耳熟能詳,迷你音樂會,就在後湖山居和平安謐的氣氛中告一段落。

我看不懂五線譜,五音也不全,對於音樂,只聽其美妙音律及動人曲調,沒有想到孫輩在琴鍵的音符律動,已如行雲流水,或許每個人都有天生豐沛的音樂等待引導觸動呢。(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