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華僑協會總會80周年辯論大賽 世新大學奪冠

華僑協會總會80周年辯論大賽 世新大學奪冠

記者李喬智/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再傳捷報!由華僑協會總會舉辦的「慶祝創會80周年僑生辯論比賽」,世新大學口傳系二年級學生陳佳威、劉偉俊、口傳系三年級蔡欣霓,及新聞系二年級黃浩倉表現亮眼,從4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一舉打敗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及清華大學,勇奪冠軍殊榮,強勁實力展露無遺!

華僑協會總會為配合僑委會「攬才、育才、留才」之僑生政策,特別於慶祝創會80周年舉行旨揭活動,為僑生提供發揮長才之舞臺。本屆比賽共4所大學報名參賽,分別為世新大學、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及清華大學,世新大學於初賽擊敗清華大學,決賽碰上強敵政治大學,辯論題目圍繞「人定勝天還是天定勝人?」,雙方進行激烈交鋒,最終由世新拿下勝利。

得獎的4名大馬僑生皆為世新辯論社社員,對辯論都抱持濃厚興趣,因而決定組隊參賽,對於一連打敗三所頂尖大學奪冠,得獎學生劉偉俊坦承相當驚訝,「我們和政大實力很相近,比賽的時候心裡蠻緊張的,宣布結果時大家都有點忐忑不安,本來想說最後沒有贏也沒有關係,因為辯論過程是很享受的,最後得獎了就有一種很驚訝又很興奮的心情!」他也透露,自己原本其實是支持天定勝人的論點,但卻在備賽期間蒐集資料及與組員的交鋒中,改變了論點,也成功說服自己,讓他擔任主辯時更有信心。

新聞系學生黃浩倉透露,自己從國中就開始參加辯論社,陸續參加過多次比賽,終於在台灣圓夢,「我覺得世新新聞系所學,對於我幫助及成長很大,因常接觸新聞時事,讓我腦中的資料庫非常豐富,在建構整個辯論架構時,會有更多內容,也會有更多不同的面向。」充滿抱負的他也立下目標,期盼未來能回馬來西亞的中學帶隊,貢獻一己所長,為教育界培出更多辯論人才。

身為團隊中辯論資歷最深的蔡欣霓則說,「我打辯論7年了,這是我人生第一個冠軍,讓我終於建立起自信心,仿佛打了一劑強心針!」她透露,當初會來台就讀世新大學口傳系,正是因為系上所學與辯論相關,希望未來自己也能持續精進,與隊友積極投入各項辯論賽事,持續為世新大學爭取榮耀。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