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屏東只做證明題》新書上市 打造屏東綠能永續城市

《屏東只做證明題》新書上市 打造屏東綠能永續城市

記者闕玄/屏東報導

屏東8年來從傳統農業大縣的形象,一步一腳印,蛻變為綠能、低碳與美學的永續希望新城市,屏東縣政府將城市綠能轉型與永續發展的心路歷程與經驗提煉濃縮,於12月1日出版《屏東只做證明題》新書。

屏東縣府表示整合至少13局處並複製「零預算」成功經驗,打破傳統公務體系操作模式,由下而上共同推動「複合式再生能源」,在不影響原有設施功能下,結合再生能源活化閒置空間或場域,發展出全國首座水面型大武丁滯洪池光電、全台首創綠能堤防、遷葬公墓轉型綠能運動公園等等經典案例,跳脫過往思考框架,證明綠能多元發展的可能性,亦吸引國內外許多團體前來取經。

▲老建築說故事-結合美學與生活的屏東菸廠1936。(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府表示屏東縣因受限地理位置、氣候因素及面臨產業轉型等先天不足困境,在環境永續發展道路上充滿各種挑戰,縣府施政凡事以「人」為本,作為各項施政的初衷,例如讓屏東不缺水的「大潮州人工湖」、民生綠電RE100、結合美學與生活的屏東菸廠以及有台版德國魯爾區之稱的縣民公園、建構完善交通網絡的小黃公車與幸福巴士,還有因應屏東縣逐漸邁向超高齡化的社會,打造一系列「全人照護」施政措施。

如何做到讓人民安居樂業、外縣市驚豔、讓世界看到屏東,這一路沒有Magic,每一步都是Basic!《屏東只做證明題》一書已於國家書店、五南文化、誠品、金石堂、博客來以及讀墨電子書等實體與網路書店均有販售。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