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推動在地產業數位轉型 屏東數位青創中心啟用

推動在地產業數位轉型 屏東數位青創中心啟用

記者闕玄/屏東報導

為培育屏東在地科技人才,屏東縣府將舊有屏東縣團委會建物活化,重新賦予新生命,並注入現代數位科技與在地產業,轉型成「屏東數位青創中心」,縣長潘孟安表示,在任內八年來,不斷思考如何帶領屏東找到城市的光榮感,在疫情之下,看見數位工具翻轉人們的生活型態,而面對數位化時代的浪潮,科技人才培育是屏東數位轉型的關鍵機會,因而創立屏東第一座以培育數位人才的「屏東數位青創中心」,主力推動數位科技平權及智識共享,期待運用基地蓄積的量能,激發年輕人有更不一樣的發揮與創新的能力,打造更有競爭力的屏東。

▲屏東數位青創中心。(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指出,屏東數位青創中心外牆有全新打造的光雕首演,一樓展覽空間有全台首場的OCEANBOX全沈浸深海體驗展,及全新數位餐飲品牌「饅頭料理合作社」,以數位自助點餐、電子支付、零紙本的營業模式,展現了創業青年的數位應用創新力,目前基地內已有16組青年團隊分別進駐,主題包含擴增實境應用、數位光影技術、智慧物聯、自媒體影音串流及數位媒體應用等,以五大數位主題,串連屏東的過去與未來。

勞青處表示,屏東數位青創中心原屏東縣救國團座落於三級古蹟朝陽門旁,利用搬遷後舊有的三層樓建物再改建裝潢,象徵開啟屏東市新舊對話的意味,保留在地古城文化美感,啟動儀式除了有吸睛的投影光雕秀,以朝陽門作為開場,串接屏東的過去與未來,以光影結合線條展現,象徵屏東數位時代即將開展,光雕秀將持續至26日,每15分鐘展出一次,歡迎鄉親一同到場見證屏東數位轉型的蛻變。

未來屏東數位青創中心將持續規劃許多數位相關展覽、課程、創新創業競賽,歡迎想增進數位能力的青年一起來切磋學習、啟動DIGI。歡迎大家加入「屏東數位青創中心」獲得最新訊息!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