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藝壇巨擘王守英90畫展經典再現 大墩文化中心盛大開幕

藝壇巨擘王守英90畫展經典再現 大墩文化中心盛大開幕

藝壇巨擘王守英90畫展即日起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這次展出創作題材涵蓋風景、花卉、靜物和文學性的主題。(圖/台中市政府)

記者林均和/台中報導

藝壇巨擘王守英即日起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王守英─90畫展」,精選46幅涵蓋早期至今持續逾半世紀的油畫創作。台中市政府文化局17日舉辦展覽開幕式,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活動,對王守英大師的藝術熱情與成就表示感佩,並對中部藝壇的貢獻良多表達謝忱,同時預告台中綠美圖主體工程即將於112年年初完工,力拼114年開館,為台中藝文界提供經典的文化地標。

文化局表示,定居台中市太平區的王守英,1934年出生於彰化縣鹿港鎮,1954年自台北師範學校藝術科畢業,從事教職,在教育界任教28年。為能有更充裕的時間創作,提早於49歲時退休,潛心鑽研繪畫,曾獲得全省教師美展、全省美展第一名、中興文藝獎章「油畫獎」以及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獎等,並舉辦多次個展,創作力相當旺盛。

文化局指出,王守英自我突破的同時,也不忘在藝術教育的推廣與傳承,多年來受聘擔任國內重要美術競賽的評審工作,至今高齡90歲仍沉浸在創作中,是一位令人尊敬的藝術家及教育家,今年適逢王守英90歲大壽,特別邀請他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辦規模盛大的個展,讓民眾瞭解其創作精華。今日開幕式現場也邀請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劉哲志帶來經典樂曲,讓大墩藝廊蛻變為微型影院演唱會,用聽覺和視覺的饗宴,體會藝術家恬淡與靜謐的心象繪畫境界。

「一切題材都來自於自然,不管怎麼畫,最後還是要符合這個自然的要件,尊重自然」,王守英一語道出他對創作題材的謙卑態度與涵養,他的作品畫面明晰剔透、光影顫動,特別是使用黃色的鮮嫩、藏青的舒朗和暗紅的醇厚,以油彩顏料表現渾厚而有韻味的色澤,在畫面色彩和油畫風格上獨樹一幟,表現出「道技相生、理韻兼備」的風采。

文化局說明,這次展出創作題材涵蓋風景、花卉、靜物和文學性的主題,在色線交疊、光影迷離之下詮釋形式之美,此邀請展於大墩文化中心將展出至明年1月4日止,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欣賞。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