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大手牽小手!福和中與新和小國樂團成發 張明文親拉二胡合奏

大手牽小手!福和中與新和小國樂團成發 張明文親拉二胡合奏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大手牽小手,福和&新和,牽牽新雙和!」新北市永和區福和國中與新店區新和國小的國樂團,今(17)日在福和國中演藝廳舉行聯合成果發表會;教育局長張明文、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親到場打氣外,張明文更將以二胡參與合奏,也有重溫當年熱血情懷的感動。

圖/教育局長張明文更將以二胡參與合奏,也有重溫當年熱血情懷的感動。(圖/記者陳志仁攝,2022.12.17)

張明文表示,學生時代曾學習二胡,國樂仍是他公餘的愛好,但演出前非常後悔,每年參與一次的演出,每年都「整」自己,擔心在台上的演奏會出槌,不過壓力會讓人成長,面對挫折跟困難的時候必須跨過去;音樂是陪伴一個人的好朋友,希望每個人一生都有一個樂器陪伴自己。

圖/新北市永和區福和國中與新店區新和國小的國樂團,今(17)日舉行「大手牽小手,福和&新和,牽牽新雙和」聯合成果發表會。(圖/記者陳志仁攝,2022.12.17)

新和國小4年級的陳以恩說,「很開心局長叔叔認真的練習跟我們合奏,福和國中的大哥哥大姊姊,演奏很棒,讓我覺得要更認真練習」;負責揚琴演奏的福和國中蕭宇劭、新和國小蕭宇圻是兄弟檔,蕭宇劭畢業於新和國小,從小參加國樂社,弟弟蕭宇圻跟著哥哥一起學國樂,兩人首度「大手牽小手」聯手演出。

負責嗩吶的福和國中畢業生鄭永諭直言,因疫情連續3年沒有成果的發表會,這次有機會參與非常開心噢珍惜;新和國小家長會長陳勝宏指出,新和國小國樂團因少子化影響成員一度僅剩6人,在家長後援會的努力下,團員已達40多人,家長們也犧牲假日陪伴樂團學生練習,感謝福和國中校長范筱蓉的相挺。

福和國中校長范筱蓉認為,兩校行政區雖不同,但因地緣因素,常有新和國小畢業生來就讀;成果發表會受疫情影響一再延期,幸好有樂團家長們與學校的堅持,還有教育局、社會局及客家事務局方案的支持,才能在有限的時間、經費中籌備完成,讓學生的努力有被看見的舞台,進而肯定自己。

范筱蓉說,樂團指揮是台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少年團指揮林恩緒,團隊首重學長姐制的傳承、引導,使孩子在青春期學習建立良好的人際互動,讓藝術與學業相輔成長;新和國小校長方文誼補充,很高興兩校有機會以「大手牽小手」的跨區交流,福和國中提供軟硬體設備支援、兩校國樂家長後援會鼎力相助。

福和國中家長會長余維欣也介紹演出的曲目,包括花好月圓、菊花台、桃花過渡及多首客家民謠,張明文以二胡與學生合奏「今天妳要嫁給我」開場;此外,福和國樂團創團已30多年,是學校最早的音樂社團,常年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音樂比賽,並榮獲「國中國樂合奏」、「國中室內絲竹樂」全國優等佳績。

【更多引新聞報導】

校園禁抖音國安就穩?資深老師唐宇新:陪伴孩子思考才是王道

新北關懷弱勢 環保局12月26日起發放專用垃圾袋兌換抵價券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