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新北市民廣場化身德國耶誕村 民眾體驗異國傳統耶誕過節風情

新北市民廣場化身德國耶誕村 民眾體驗異國傳統耶誕過節風情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歡樂耶誕城首度舉辦的「德國耶誕市集」在今(17)日盛大揭幕,現場攤位於上午11時至晚間10時對外營業,吸引許多民眾慕名而來。德國人過節不可缺少的耶誕傳統糕點「史多倫」及「熱紅酒」也來到市民廣場,滿溢的甜酒香和糕餅香讓現場民眾表示「像出國逛耶誕市集,在新北市就有濃濃的德國耶誕節氣氛,真是太幸福了!」

▲「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今年首次與德國經濟辦事處聯手舉辦德國耶誕市集。(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全臺最大的冬季慶典「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今年是首次與德國經濟辦事處聯手舉辦德國耶誕市集,現場邀請許多來自德國的朋友帶著家鄉美食、飲品和各種商品,與臺灣民眾分享最原汁原味的耶誕文化傳統,與民眾們創造更多美好互動回憶。

▲德國耶誕市集集結超過50家以上德國特色攤販。(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今也抵達現場,邀請謝政達副市長一同逛市集,品嘗各式超道地德式佳餚,現場還有裝飾品、廚房用品、織品及玩具小物等產品,營造歡樂無比的耶誕氣氛。

▲臺東縣王志輝副縣長向外國好友分享臺東農產品。(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歡樂耶誕城今年除首創極光、飄雪和搭配3D光雕的華麗裝置,也抱持國際視野與不同的文化進行交流,讓活動連年舉辦依舊創造出不同於往年的體驗,每次都給前來的民眾帶來驚喜。

德國耶誕市集於今(17)、明(18)兩天於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超過50家德國攤販在新北市市民廣場和民眾見面,現場包含:德國糕點史多倫、德國啤酒、麵包糕點、節慶裝飾品等應有盡有,充滿濃厚耶誕氛圍。此外,臺東縣政府今年也共襄盛舉,由王志輝副縣長率隊前來參加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於會場推廣鳳梨釋迦及在地農產品,讓前來參與耶誕城活動的民眾,也可以品嘗臺東在地直送的美味。

▲新北市謝政達副市長偕同德國經濟辦事處林百科處長一起體驗市集活動。(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更多「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活動官網或新北旅客粉絲團查詢。

相關新聞

中國乳業首個海外研發中心迎來十週年,伊利攜手全球合作夥伴開啟全面升級

2024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接受報名

共越山海 見不凡,TCL實業攜全球合作夥伴共建產業和諧生態

ITC Limited – Hip Hop 被黑客攻擊了!Savlon Swasth India Mission 的 #HandwashLegends 成功地讓印度青年將洗手這一日常習慣視為一種酷炫的行為

海外出圈,「星程‧CCD之夜」閃耀米蘭

第135屆廣交會工匠精神拓寬出行思路 鑄就卓越用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