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光華高中「集愛送暖」社福機關 師生發揮惜食、惜福、感恩及愛人、助人的精神

光華高中「集愛送暖」社福機關 師生發揮惜食、惜福、感恩及愛人、助人的精神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台南市私立光華高中,有鑑於社福機構近年因疫情關係而影響了捐助,如今又逢歲末寒冬,急需社會的援助,利用今(16)日創校93週年的校慶運動會日,由學生會在校園中發起「集愛送暖」、「集食行膳」的愛心活動,期待大家一人捐一物,集食助人又樂己,未料獲得全校師生熱烈的迴響,僅僅短短的5天時間,就募得堆積如山的食物,及時行善的精神,令人感動!

光華高中把愛心化為具體行動,在這次活動中,共募得白米60大包、麵食類600件、罐頭類243罐、奶粉類58件、調味料20件以及點心飲品近百件,預估市值約52,000元,希望集小愛送大愛,並讓同學能從「做中學」,發揮惜食、惜福、感恩及愛人、助人的精神。

光華高中學生會會長楊媛雯表示,為讓同學都能進一步了解本次活動的意義,她們首先利用中午課餘時間播放生命教育相關影片,透過影片宣導愛與分享的理念,接著又規劃「集食行膳車」活動,請各班將募集的物資集中送到「集食行膳車」上。

此外,她們也利用課餘時間推「集食行膳車」至各個辦公室募集師長捐助的物資,學生會會長說:「覺得自己能以實質的行動,盡一分小小的心意,為弱勢家庭的寒冬帶來溫暖及歡樂,也是高中生活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光華高中張敬川校長也表示,同學能規劃本次活動,正是展現12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的教育理念,也符應聯合國SDGs 永續發展目標中的消除飢餓、減少不平等,非常值得鼓勵與肯定。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