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數位部貼唐鳳吃麵線,藍綠罵翻不埋單

數位部貼唐鳳吃麵線,藍綠罵翻不埋單

花了百億成立的數位發展部最近力作,竟然是部長唐鳳吃麵線貼文,文一貼出,藍綠立委罵翻,網友狂譙,百億預算用來吃麵線,大家不能理解,這能幫助店家什麼,或是對國內的數位發展有何幫助,簡直是在玩辨家家酒,店家也說,雲巿集幫助並不大,還不如像部長這個缺,吃個麵線能領高薪,爽缺。

數位發展部成立時,砸百億的預算,又高薪招募新人,至今還不搞不清楚,這個部門想要幹嘛,結果日前,數發部的臉粉專,竟然貼出部長唐鳳吃麵線貼文,全國上下都搞不清楚,這個吃麵線要表達什麼意思,被國人罵翻後緊急再發聲明,強調是在推廣「台灣雲市集」服務,但藍綠立委都不埋單。

首先發難的是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揶揄,「癢的不抓,不癢的抓到流血」,台灣現在真正的痛點,是網路點東西來吃嗎?數位詐騙才是最該關心的,只要一被詐騙,錢就找不回來;「台灣雲市集」應該只是計畫中的一小項,但以他近來收到的虛擬貨幣陳情案,相關詐騙案才是現在真正的重點。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數位部掌握上百億元預算,卻是在宣導民間早就運作的點餐服務,「比天龍還天龍的思維,就是執政傲慢」。國人個資外洩、詐騙橫行、甚至駭客攻擊等重要資安議題,不見數位部積極作為,反而貼文宣傳民間業者的點餐系統,對得起人民納稅錢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立法院質詢,數位部遭疑使用政府資源,和民間的外送平台「搶生意」,數位部該做的是資安,資安就是國安。

網友則笑,百億的國家部門,居然來搞這個雲巿集,這種東西不用百億,一百萬的行銷公司就可以推廣與協助,政府的錢居然是這麼用,用在這種不痛不癢的地方,實在叫人很不爽。

店家則說,雲巿集的使用上並沒有很多的便利性,補助一年後,隔年就得店家自己付費,試問,若生意沒有上來,第一年補助後,你要叫店家再使用一年,不可能,所以,這時候用百億的數發部去推廣,是不是有大炮打小鳥的作法,實在令人想不透想不通。不過,若一個月領那麼多錢的部長做的事就是這樣,真的是爽缺!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