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遠赴澎湖惠民服務學習 聖母專校師生彰顯「視病猶親」精神

遠赴澎湖惠民服務學習 聖母專校師生彰顯「視病猶親」精神

記者陳木隆∕綜合報導

一群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師生,遠赴澎湖馬公的惠民醫院進行一場服務學習之旅,雖然僅是短短的3天,學生們卻在既服務又學習當中,學以致用、累積實作經驗,體現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也彰顯聖母專校「視病猶親」的精神,更在人生的旅程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回憶。


▲聖母專校師生遠赴澎湖惠民醫院,陪伴長者玩遊戲。(圖∕聖母醫護管理專校提供)

聖母專校參與此行的師生,包括護理科教師4人、二年級和三年級學生19人。師生23人於11月19日那天,在微雨且天色猶暗的清晨,從學校所在的宜蘭縣三星鄉搭車出發前往松山機場,再搭機飛往澎湖,一路車機勞頓輾轉抵達馬公惠民醫院,展開服務學習之旅。

一行人按照預先排定的行程,各盡教、學職責,學生們利用這次機會,結合在校所學的照護理論與實務進行服務學習,包括協助住民鼻胃管灌食、翻身拍背、更換尿布,以及展現青春活力帶領住民一起進行樂齡運動、玩桌遊,從實際的付出與互動中,學習並累積全人照護的經驗,進而提升醫護技能與專業素養。


▲聖母專校師生遠赴澎湖惠民醫院服務學習,彰顯「視病猶親」精神。(圖∕聖母醫護管理專校提供)

此行雖已時隔多日,一些學生迄今卻是記憶猶新,而且感念甚深。就有學生表示:「在帶動操的時候,我們在前面帶領著阿公阿嬤們做,看到他們雖然有些不方便,但還是很努力地跟著我們一起做動作,覺得很開心,也很感動。」

也有學生說:「這次服務學習,學到很多,學習如何換尿布、灌食、餵飯,在換尿布的時候,是第一次的接觸,所以剛開始不知道該怎麼做,還好在老師的指導下順利的完成。」

護理科老師指出,此行所有同學都有很多的收穫,不只是技術學習而已,還有更多的是與長者的溝通與陪伴,聽到長者們的故事也很感動。學生們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再去服務更多的人,增加自己的經驗,學習如何和別人交流與溝通。

更多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訊息在https://www.smc.edu.tw/nss/p/index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