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支持學校太陽能建設   星生能源助台灣能源轉型腳步

支持學校太陽能建設   星生能源助台灣能源轉型腳步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星生能源於12/15日宣布,2022年在台啟用56間學校太陽能案場,協助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腳步。此學校專案總容量15MWp,足以提供每年約 4,440 戶的台灣家庭用電,同時抵消 9,196 公噸碳排放。該專案七成案場集中在雲林縣國中小,遍及該區所有鄉鎮市。

星生能源為擴大綠能建置,探詢許多創新方式,其一專案運用運動場邊的看台頂層鋪設太陽能板,將看台轉型為複合型供電設施,期望在提供學生休憩空間的同時,也拉近學生與環境永續的距離。

星生能源發言人表示:「太陽能學校專案不僅能協助能源轉型,更提供學生直接接觸綠能的機會。」 「我們認為教育是環境永續的基石,更能有效帶動台灣再生能源發展腳步。」星生能源為支持台灣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預計2023年將再開發13MWp以上的學校太陽能專案,為台灣綠能發展盡一份心力。

關於星生能源公司,星生能源(EDPR Sunseap)總部位於新加坡,於全球9個主要市場皆有佈局。目前再生能源建置總量約1GWp,在建與洽談中容量超過6GW。星生能源(EDPR Sunseap) 為EDP Renewables(泛歐交易所代碼:EDPR)之子公司,EDP Renewables 是全球再生能源領域的領導者,也是全球第四大風電供應商,已裝機容量 14.3 GW,於全球28 個市場皆有佈局。EDP為 EDPR 主要股東,佔有 75% 股份,跨足能源生產、網絡和供應。全球裝機容量 28 GW,網絡擴及37.6 萬公里,供應超過 900 萬客戶。

相關新聞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

摩飛電器宣佈品牌戰略升級,同時推出多項創新產品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

Metalpha獲得虛擬資產第1類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