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班班吃石斑魚 宜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開始供應

班班吃石斑魚 宜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開始供應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配合中央推動營養午餐「班班吃石斑魚」政策,宜蘭縣14日開始供應縣內國中小學石斑魚,共計有101所學校、3萬多名學生,能品嚐國產石斑魚的滋味。

縣長林姿妙14日前往蘇澳鎮岳明國民中小學,訪視學校石斑魚供應情形,並與師生一起品嚐石斑魚料理,教育處表示,宜蘭縣政府向農委會申請補助經費後,由教育處與縣內團膳業者、食材供應商合作規劃石斑魚供應事宜,14日午餐供應清蒸石斑、西魯肉、青菜、虱目魚丸湯及水果,藉此將海洋教育融入營養午餐,讓學童體驗食魚的美味、瞭解食魚的營養價值,達到地產地銷的效益,縮短食物里程。

岳明國民中小學校長黃建榮表示,學校位於蘇澳鎮鄰近無尾港海邊的地區,2018年推動「好魚慢食」食魚教育,孩子們開始理解吃魚的「眉角」,也親手為學校附近社區的老人家製作「海味便當」,從小小吃魚達人眼中看到身為海島子民的自信,瞭解「吃對魚」的意義,就能改變消費習慣,創造出友善海洋生態的社會循環。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