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疫情下的咖啡市場 需求只增不減創造好商機

疫情下的咖啡市場 需求只增不減創造好商機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台灣咖啡市場的密度有多高?從便利商店、星巴克到加油站、全聯,近年來甚至有許多咖啡專賣店崛起,例如路易莎、Flash Coffee等,幾乎是走幾步路就能買到咖啡。根據國際咖啡組織(ICO)的調查顯示,台灣咖啡市場的規模超過700億,全國人民平均一年喝掉的咖啡杯數高達28.5億杯,這也是大家進軍咖啡市場的原因。

去年5月正值疫情高峰,全台灣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甚至連餐廳都不開放用餐,公司也開始WFH,路上的人潮寥寥無幾,但在這樣的疫情之下,還是不影響台灣人喝咖啡的需求。雖然大多數民眾都在家防疫,但要喝上一杯咖啡卻不是什麼難事,舉凡全聯、家樂福、大潤發都有販賣即溶咖啡,口味也很多樣化,不怕找不到符合自己口味的咖啡。最重要的是,現今外送平台的發達,大家只要在家動動手指,美味的咖啡就會送上門。因此即便疫情肆虐,台灣人還能保有對咖啡的熱愛與執著。

在家DIY手沖咖啡,享受好滋味。 (圖/取自freepik)

在充滿疲勞的午後,隨手來一杯手沖咖啡,香氣四溢,喝完不僅能幫助提神,還有一種被療癒的感覺。正因為整個市場對咖啡的需求只增不減,大家對於咖啡的需求不再只是提神這麼簡單,因此也開始出現了精品咖啡、單品咖啡、手沖咖啡等選擇,讓咖啡愛好者可以喝上更香、更有層次的咖啡,同時令喝咖啡變成是一種愜意的享受

在家DIY手沖咖啡 享受獨一無二的好滋味

每天買一杯咖啡一年下來要花多少錢?以一杯55元的拿鐵來算,一年喝下來就高達2萬元,這時候大家也會想,如果自己買咖啡機在家是不是比較划算?如果你是每天都要來上杯咖啡,甚至2杯3杯,或許這會是一個好選擇,但市面上的咖啡機動輒上萬,買下去又會覺得心疼。

如果覺得咖啡機價格太昂貴的話,也可以選擇買咖啡豆 磨豆機手沖咖啡器具 ,自己在家手沖咖啡。我們會發現現在越來越多咖啡廳都主打自家的「手沖咖啡」,是因為手沖咖啡能比一般咖啡更能喝出咖啡豆的香氣,在外一杯100多塊的咖啡,如果在家就可以自己動手沖泡,不是很划算嗎?

雖然在家DIY手沖咖啡需要時間學習,畢竟在沖泡咖啡上還是有很多眉角要掌握,但可以保證沖出來的每一杯咖啡都會是獨一無二的,在這個腳步繁忙的生活中,偶爾停下腳步為自己沖上一杯咖啡,會覺得一切都將苦盡甘來。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