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失智婦迷途大溪散步走到八德 警憑藥袋協找家人

失智婦迷途大溪散步走到八德 警憑藥袋協找家人

近幾日氣溫骤降,陰雨綿綿,八德區中華路與高城路鐵軌旁有一名7旬劉姓老婦,疑似迷途獨自坐在鐵軌旁,十分危險,有民眾發現向轄區警方報案,八德分局高明派出所副所長鄭宇我軒、警員蔡建民獲報後到場關懷詢問,婦人始終無法清楚表達身份及家人聯絡方式,員警只好先將她帶回派出所,並設法聯繫家人前往接回。

婦人的家屬接到警方通知到派出所將她平安接回家。圖:讀者提供

 

據了解,員警到場後詢問附近民眾和里長,都說不認識這名婦人,只好先將她載回派出所,員警眼尖看到婦人手上拿著一個藥袋,上面就寫著名字,經查詢立即以電話聯繫上她的家人,兒子趕到派出所後表示,他們住在大溪,媽媽患有失智症偶爾會發作,下午自己出門散步後一直沒回家,他正急著到處在尋找,差點都要報案了,幸好遇到員警熱心協助,真的非常感謝,在員警的協助下,婦人的兒子以輪椅將她送到車上,臨走前,員警也再三叮囑他要隨時注意婦人行蹤,避免再次走失。

 

員警眼尖看到婦人手上拿著一個藥袋,上面就寫著名字,經查詢立即以電話聯繫上她的家人。圖:讀者提供

 

八德分局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失智的長輩,要多給予關心照顧,並可在長輩身上配戴易辨識身分的配件或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及指紋建檔。

這篇文章 失智婦迷途大溪散步走到八德 警憑藥袋協找家人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