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黑科技浮空儀問世  Holovison發表首款車載浮空儀產品

黑科技浮空儀問世  Holovison發表首款車載浮空儀產品

記者孟憲玉 /台北報導

過去只有在電影中(例如阿凡達)所呈現的特效浮空投影技術,打破AR/VR等需要頭載裝置配合的痛點,讓螢幕可以不只飄浮在空中還可以(憑空操作),不只是概念性產品,如今有新創台廠言舞科技(Holovison)已經首先曝光和國際重機車廠合作,將浮空儀應用在重機儀錶上面。

2022/12/13在慕舍酒店發表最新的浮空影像應用體驗會,由言舞科技董事長許書誠和(前)ottobike創辦人許理彥共同揭開黑科技神秘面紗。

▲言舞科技董事長許書誠介紹最新的浮空影像應用科技。(圖/孟憲玉攝)

過去投影技術不論是AR或是VR擴增實境或是所謂的3D全息投影都需要依賴介質(眼鏡或是不同材料的介質來呈現出類似浮空的效果),因為依賴額外裝置的限制,讓喊了快10年的AR/VR或是所謂3D投影一直無法成為大眾商品。

言舞科技董事長許書誠過去從手機/平板到後來在電動汽車廠擔任虛擬座艙的計畫主持人看到裸視浮空投影技術的未來性,不只在車載裝置的應用,在未來醫療(免接觸看診/免接觸式醫療環境)、保全、通訊、交通、金融、遊戲,都是浮空投影的未來市場。因此毅然決然跳出舒適圈和(前)Ottobike的創辦人許理彥,兩人都對機車與汽車有著男人相同的浪漫夢想與理念,因此一拍即合促使雙方合作。

言舞科技的首款產品應用就挑困難度最高的機車作發表,不外乎就是對自家投影技術的信心,董事長許書誠表示: 浮空投影要做到流暢和解析度及操作敏感度都符合消費者使用習慣是個很大的考驗,透過多年對光學的研究終於找到克服的技術,因此吸引國際大廠的青睞。

▲前Ottobike創辦人許理彥表示:未來在歐洲國際大廠就可以看到這台灣研發的科技產品。(圖/孟憲玉攝)

(前)Ottobike創辦人許理彥表示過去設計幾款電動機車在歐洲大獲好評,但總是和自己心中完美的未來電動機車形象還是覺得少了一味,後來在一次因緣際會下看到許書誠的浮空技術,讓許理彥驚艷同時更補足心中缺少的拼圖,在國際重機大廠的邀約下,雙方已準備開發第一款的車用浮空投影裝置,未來在歐洲頂級的重型機車和國際大廠的電動車上面就可以看到這個台灣研發的科技產品。

對於產品的未來性,許書誠董事長表示這次展示的車用浮空投影技術只是第一步,團隊還有更遠大的夢想,因為透過浮空投影技術可以避免許多碰觸的機會,可以降低因藉由接觸而導致染疫的風險大幅降低,像是醫院的電梯,門診的電腦影像分析互動,ATM及便利商店類似 ibon產品的應用,未來會逐步普及到人們的生活,就像(攻殼機動隊電影)呈現出來未來都市科技感一樣。

未來Holovison團隊會以這樣的基礎開始設計各種不同領域應用的產品,包含已經接洽中的機車和電動車等國際大廠,連國內的大型醫療機構以及自動化設備廠商都已經洽詢技術合作的機會。

如果未來在路上看到有人憑空揮舞不要懷疑絕對不是阿翰的九天玄女降落,而是言舞科技的浮空投影科技實現在周遭的環境中了。

相關新聞

震驚雪梨!一場無預警的商場血腥大屠殺,背後真相仍待釐清

中東烽煙再起:伊朗直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

中東火藥庫再燃伊朗首次直擊以色列,全球緊張關注中東戰事走向

驚人外援!中國秘密供俄重振軍力,台灣如何面對全球安全新局勢?

領先「運動賺」應用STEPN與阿迪達斯合推獨家NFT運動鞋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成立一周年 公佈香港首份聯網自動駕駛汽車發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