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河內市國際雙城慶耶誕 千名台越學生交換賀卡、傳遞愛與幸福

新北、河內市國際雙城慶耶誕 千名台越學生交換賀卡、傳遞愛與幸福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住民語文課程開班數、學生數全國第一,師資陣容堅強,其中教學支援人員阮氏草於今(111)年耶誕節前發起國際雙城耶誕賀卡交換活動,號召澳底國小等24校新住民語文課程班學生,用所學越南語手寫卡片,與河內市阮畢成實踐小學、河內西連級學校交換卡片,千名孩子共度佳節,促進文化交流。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為服務全國最多的新住民人口,跨局處推新住民友善措施,致力於2030新住民十年願景。而國小到高中職的新住民語文學習方案,便是實踐「樂學一條龍」政策,培養具備雙語言和跨文化優勢的國際人才。

阮氏草老師分享,她將各校的卡片,分門別類整理、貼上郵票,看到孩子們所畫的聖誕卡片,真是句句充滿童趣。例如福連國小的林妍儀,在卡片中畫個可愛的雪人,用越南語祝福越南學生,「很高興認識你,歡迎你到台灣旅遊,祝你聖誕快樂、平安!」彼此雖未曾謀面,但簡單的語言總能傳遞幸福。

▲和美國小學生於耶誕節前參與交換耶誕賀卡活動。(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五股區成州國小超過百位學生參與活動,校長王淑玲表示,阮老師帶領孩子,用越南語,與當地小朋友互動,進行國際交流。圖文並茂小卡片,傳遞的是跨越國界的連結,讓小朋友能對遠方友人獻上祝福,這對於孩子理解國際教育,有關鍵性的啟發。

貢寮區和美國小則是全校總動員,連不會說越南語的幼生,也以童趣繪畫表達祝福,希望像大哥哥、大姊姊一樣會好幾種語言。而貢寮區澳底國小陳宜均表示,送出卡片的心情,非常開心,希望對方可以喜歡。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與越南河內市的學生,進行耶誕賀卡交換活動,彰顯了城市與城市的國際教育交流的價值,體現十年願景樂學一條龍政策,讓孩子在國際化的新北市,實踐所學、分享豐富的文化底蘊,感受到學習的樂趣。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