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外國媽媽不坐月子?波蘭網紅堅持回台吃廣和的3關鍵

外國媽媽不坐月子?波蘭網紅堅持回台吃廣和的3關鍵

(記者李睿廷/綜合報導)為了在產後將身體調養至產前的狀態,台灣媽媽們大多會依照傳統觀念,坐個好月子來恢復體力與維持身體機能。不過這樣的產後護理習俗,到了國外卻是天差地遠。例如西方人並沒有像台灣這麼多的禁忌,可能產後3天就和小孩出門散步。抑或是在食物的選擇上,會挑選一般健康的料理,而不會特地採用養生食材來作額外的補養。網紅Darren/達人勵與來自波蘭的太太妙雅Miaoya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勵家人The Lis」,就分享了第二胎在台灣坐月子的經驗。妙雅表示,在波蘭並沒有這麼嚴謹的坐月子習俗,但仍堅持在台灣坐月子!有3大關鍵,份量充足餐點美味、分階段食補精準調養、紅豆湯超好喝!

廣和

圖/波蘭太太妙雅表示廣和月子餐美味且分階段食補,並大推紅豆湯(廣和月子餐 提供)

廣和坐月子理論3要訣 每餐種類豐富份量足

妙雅在台灣坐月子,選擇「廣和月子餐」來進行產後的調養,根據百年傳承的坐月子理論,廣和月子餐標榜「以專業坐月子水料理餐點」、「溫和的熱補」以及「階段性的食補」,並且依照妙雅的目的,提供符合妙雅最適合的餐點作進補。妙雅表示,廣和的餐點非常美味,尤其是自己不太喜歡的油飯和魚料理,經過廣和的烹調反而成為了她的最愛,飯後甜點紅豆湯也讓她讚不絕口。而每一餐的菜色都種類豐富且份量充足,先生達人勵與大女兒偷吃她的月子餐時也覺得非常開心!

廣和

圖/妙雅表示廣和每一餐都種類豐富且份量充足,全家都吃得很開心(取自 Darren/達人勵 臉書粉絲專頁)

台灣波蘭大不同 進補食材成關鍵

除了餐點美味之外,妙雅也指出波蘭與台灣坐月子的文化差異。在波蘭沒有所謂的「月子餐」,而是用常見的食材來製作餐點,或是平時就喝得到的雞湯,以自然健康的方式作調養,產前產後的飲食內容並無太大差異;但是在台灣,由於中醫的觀點更強調補養來維持身體的恆定,因此像是中藥材、熱屬性的食材,常用於月子餐作為進補。

對於台灣月子餐的多樣性和營養補充,妙雅認為廣和的餐點非常專業,像是懷孕時的大骨湯、雞精、神奇茶以及喜寶等營養品,甚至連產後坐月子的飲水的部分也有供應專門調製的飲料。湯品的補充豐富,嚴格控管適度的水分攝取。

廣和

圖/妙雅認為廣和的餐點非常專業,菜色多樣且營養均衡(廣和月子餐 提供)

台灣坐月子時的禁忌與進補習俗固然繁複,不過許多由過來人所歸納出的調養訣竅仍是產後護理必須的注意事項,妙雅分享自身坐月子的建議,給同樣在台灣生產的外國媽媽們,首先,要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適度的活動與休養和保持良好的心情,不但協助身體調養,也降低產後憂鬱的可能性;此外,一定要吃好補好,食材的選擇就是坐月子的關鍵,惟有針對時序和個人體質制定出最好的餐點規劃,才能讓身體的調養達到事半功倍。最後妙雅也呼籲,雖然各國對於產後護理的習慣並不相同,但還是非常建議外國媽媽們坐「台式」月子,產後專注於身體的恢復不僅調節生理機能,也不愁未來體型與健康上的變化。

更多引新聞報導

坐月子要這樣補!廣和百年傳承3秘訣 找回產前完美狀態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惹議!蘇打綠劉家凱「心理系畢業」發聲了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