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聖誕假期揭全球報復性旅遊 憂疫情升溫 抗病毒產品熱賣

聖誕假期揭全球報復性旅遊 憂疫情升溫 抗病毒產品熱賣

全球邊境管制逐步鬆綁,即將到來的聖誕假期和接下來的春節連假,都讓台灣民眾不管是國內旅遊,或海外旅遊的需求都明顯提升,甚至將迎來報復性旅遊,從晶華酒店的股價從 90 元大漲到 259 元,都明顯開始反應疫情解封後的旅遊餐飲業的商機。

另一方面,許多人也擔心疫情因此升溫,實際上中國類解封後,發燒就醫人數的成倍數成長,也因此疫情鬆綁後,抗病毒產品依舊熱賣,尤其是隨手攜帶的奈米鍍膜噴罐,像是日本開發的NASC奈米抗病毒鍍膜,結合了獨特的奈米光觸媒與複合無機金屬,破壞細菌的細胞膜和固化病毒的蛋白質,可減少細菌和分解有機污染物,只要30秒就能形成抗病毒鍍膜,具有極強的抗菌、除臭、防霉、除污、物體表面防污自潔、清潔淨化空氣功能。

除此之外,沉悶了幾年的尾牙圍爐宴,終於在今年迎來爆發商機,一月春節前五星級飯店和宴會廳,幾乎都已經被預約客滿,剛拿下500盤的台北頂級鍋物餐廳—大安九號,和即將重新開張的馮記上海小館,日前也都接到不少尾牙宴的預約,為了饕客的健康,做了全館抗病毒鍍膜施工。

根據大安九號現場施工所做的檢測,施工前以經過ATP冷光儀檢測,桌上的微生物數量為58055RLU,施工一小時後,測得為3003RLU,且經過一周,同樣地方經簡單擦拭後再檢測為2463RLU,顯見抗病毒鍍膜仍持續作用中,也難怪餐廳業者會選擇如此高效率的消毒做法。

另外供應五星級飯店料理的台北市雙層餐車,也希望聖誕假期開始後能吸引更多國外旅客,日前也為全車施作NASC奈米抗病毒鍍膜,這項日本研發的氧化鎢抗病毒產品,除了在日本三大機場已施作,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移民署、內政部、台北三軍總醫院、部分學校和診所也都以此最先進的方式,達到抗病毒效果。

根據東京工業大學與奈良縣立醫科大學、神奈川縣立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組成的研究團隊,針對新冠病毒在2020年發表了一項研究成果,確認利用可見光應答型光觸媒材料,可以促進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的不活化。

實驗結果顯示,透過光照射1小時減少了病毒量99.7%,2小時後則確認病毒量減少至檢測極限的99.99%以下,此外,暗處的對照組在經過4小時後,也確認病毒量減少至檢測極限以下,普通照明條件下,即可持續分解病菌且無二氧化鈦致癌的風險,可證明NASC奈米氧化鎢可視光觸媒是目前最先進的光觸媒技術。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