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東光祭」新作品現身「台東舊站特區」 營造浪漫聲光氛圍

「台東光祭」新作品現身「台東舊站特區」 營造浪漫聲光氛圍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延續「台東光祭」活動熱度,在「臺東舊站特區」展場接力,展出全新作品—澳洲藝術家Kit Webster《原生》,9日晚間藝術家現身在作品前表演,數百位民眾手持太空魔幻感的星星燈呼應,對於這場別開生面的聲光藝術派對都驚呼「太酷了!」,市區3件作品展出至明年2月12日,陪伴鄉親度過耶誕、跨年到元宵,體驗浪漫聲光藝術氛圍。

縣府文化處說明,聲光藝術家Kit Webster以技術創新聞名國際,首次來臺就為臺東帶來《原生》。鑲嵌三座拱門上的70萬顆LED燈形成的光矩陣,創造出無限造型、色彩及視覺錯視的虛擬空間;連續十多分鐘的動態作品,使真實與虛幻在音樂節奏中不斷交錯,嶄新形式為民眾帶來全新體驗與藝術能量,享受難得一見的藝術家與作品共演的視聽饗宴。

國內重量級環境/地景藝術家游文富創作《粉紅色森林》,以海量竹子作為媒材,如種稻似地運用細尖竹子,一根一根「種」出如柔軟芒花又像覆雪大地般、暈染著粉紅色的雪白森林,為臺東市區增添一處超現實唯美景象,朦朧的調性,讓民眾擁有飄著粉紅浪漫的白色聖誕節。

為傳遞「能量滿滿、開心在一起」的策展初衷,縣府團隊在年底前把暖暖的溫泉帶到市區,展出「濃縮版」《金勵湯》(有用主張作品),相較於知本展出較為精巧,透過藝術家配合街區現地創作,藉由燈光流動展現溫泉能量由地底源源湧出的意象,讓觀展民眾補充「營養素」,充滿能量與未來感。

相關活動訊息,可上官網(https://www.Taitunglightfestival.com)及粉專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LightFestival/)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