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聚焦植物新藥研發 康力生技開啟赴美掛牌上市契機

聚焦植物新藥研發 康力生技開啟赴美掛牌上市契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聚焦植物新藥研發的康力生技,即將以SPAC方式赴美掛牌上市,負責輔導本案的美國國泰金融控股集團(Cathay Holding Group Co., Ltd)總裁楊崇藝,預計下個月初來台,除聽取康力生技在植物新藥研發的簡報外,更將介紹數家已在美國上市的SPAC公司給康力生技,探尋併購上市的可能性。

康力生技財務長許建民表示,有意收購康力技的投資方,早在今年四月,康力生技就已完成在美國以SPAC方式掛牌上市的前置作業,並順利取得股票代碼及招股同意書等官方文件,但因遭逢全球性股災而被迫順延。但許建民也指出,這並不代表康力生技沒有價值,相反的,正是因為康力生技持有的六支植物新藥的技術非常有前景,美國國泰金融控股才會媒合在多家美國已經上市的SPAC公司,洽談併購事宜。

許建民進一步指出,由於手續簡便,近幾年美國以SPAC方式上市的公司,從2019年的28%,逐年上升到今年的77%,已經比傳統方式上市的公司還要多,截至今年十一月,全球已經有552家公司過SPAC方式,成功赴美掛牌上市,其中不乏台灣的知名企業。

▲康力生技創辦人李世強表示,目前康力生技的六支植物新藥技術,經公正單位核算,鑑價金額約為3億美元。(圖/康力生技提供)

但大多數SPAC公司都遇到相同的問題:找不到好的併購標的。而SPAC公司在上市後兩年內必需完成併購的作業,否則將被迫解散,並將信託中持有的資產歸還給股東。因此像康力生技這樣擁有新藥技術和專利的生技廠商,自然成為已上市SPAC公司追逐的標的。

康力生技研發長,也是前中國醫藥研究所所長陳介甫指出,康力生技目前擁有的六支植物新藥,都是自行研發的,同時透過與工研院、生技中心、中國中醫科學院等國內外知名機構,合作取得專利技術,再加上已完成從原物料到植物新藥的垂直整合,完全可以達到「原料可控、技術可控、生產可控」的目標,這在國內的植物新藥界是比較少見的。

陳介甫更說明,負責為康力生技進行新藥後續研發及送件工作的邁高生技,是國內首屈一指的植物新藥CRO(委託研究機構),截至目前為止,已完成十件植物新藥產品,並分別向美國FDA申請八件IND,台灣TFDA申請十件IND,而一次為單一廠商同時研發六支植物新藥,更是史無前例。

康力生技創辦人李世強表示,目前康力生技的六支植物新藥技術,經公正單位核算,鑑價金額約為三億美元。若以市場植物新藥平均的授權金1.5至2億美元計算,康力生技六支植物新藥,可望取得10億美元以上的授權金,同時預計最晚在2026年即可取得第一筆授權金。而李世強也說明,被已上市的SPAC公司收購,雖然是預料之外的發展,但也是一個極大的機會,屆時將視各家提出的併購條件,再擇優合作上市。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