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灣最夯的「全民運動」是什麼?日常保養很重要  民間隱藏高手大比拼!

台灣最夯的「全民運動」是什麼?日常保養很重要  民間隱藏高手大比拼!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根據體育署運動現況調查結果,110年全民運動人口高達80.2%,規律運動人口比例達33.9%1,可見台灣人民的運動意識逐漸在提高,忙碌的現代人除了特別安排時間從事運動之外,看似平凡的日常生活其實也處處考驗著身體的行動力。

美國行動力保健大牌Move Free益節長期呼籲國人注重行動力保養,這次舉辦了《Move Free益節全民運動會》,邀請到國民初戀-梁赫群和客家一哥-小鐘擔任隊長,各自率領深藏不露的民間高手,用趣味競賽的方式挑戰台灣民眾可能天天都在做、卻沒有發現的三項「全民運動」,並請來專業物理治療師陳冠閔在影片中解說,藉由這三項競賽所需使用的肌力和環節來提醒民眾日常行動力保養的重要,由於背景和人物設定都是台灣人非常熟悉的畫面,因此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成功用台灣民眾最熟悉的日常運動場景,喚起大家對於日常行動力的重視。

▲兩隊廣邀深藏不露的民間高手,戰況激烈 。 (圖/益節提供)

第一回合的比賽項目就讓人意想不到,居然是台灣廣大機車族每天都在做的【深蹲移機車】動作,有網友發揮創意留言,建議下次可以比賽全民追垃圾車!兩隊隊長分別在臉書上互相叫囂,小鐘自誇擁有「鐘」擺運動的下半身力量,國民初戀的粉絲也留言聲援:「梁赫群就是叫小赫!」,《Move Free益節全民運動會》的首支影片一出就引起熱烈討論,據說後面的參賽者都是實力堅強的民間高手,讓網友們迫不及待敲碗續集。

物理治療師陳冠閔提醒:「每天從擁擠的停車格中牽車,一蹲一起連續施力的動作,長期下來容易造成負擔,除了要使用正確的姿勢和下半身肌力之外,更不能忽視環節和行動力的保養,因為行動力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流失,建議每天補充Move Free益節UC-II,幫助維持靈活行動力。」

▲行動力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流失,深蹲移車長期下來也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圖/益節提供)

擔任比賽大會司儀的旅遊主持天后Janet,跟媽媽都是益節的長期愛用者,她呼籲民眾:「平常可以補充幫助維持靈活行動力的Move Free益節UC-II來保養,不管幾歲都要Move Free。」再次強調日常保養從日常生活中就能做起,跟著Move Free益節一起提早保養,才能持續靈活。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