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中央大學校園路跑登場 近2000師生熱情響應

中央大學校園路跑登場 近2000師生熱情響應

戶外口罩解封,加上天公作美,中央大學111學年度全校師生校園路跑今(6)日盛大展開,近2000名師生熱情響應。中大除具有國際等級的藍色PU跑道,新鋪設的環校道路更榮獲金質獎之肯定,如此得天獨厚的環境,讓選手們彷彿如魚得水,今年選手的成績較往年精進許多。

 

戶外口罩解封加上天公作美,中央大學111學年度全校師生校園路跑有近2000名師生熱情響應。圖:中央大學提供

中央大學表示,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環校道路史無前例的完善。百忙之中參與校園路跑的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說,很開心與師生一同路跑,環校道路獲金質獎肯定,代表嶄新的開始,希望讓師生能夠有舒適的校園生活。

 

百忙之中參與校園路跑的周景揚,很開心與師生一同路跑。圖:中央大學提供

中央大學提到,響亮的槍聲一發,近2000名師生從口徑場出發,這次路線與往年相同,從紅色充氣拱門起跑,繞操場半圈後,再繞環校道路2圈,最後衝向司令台,享受勝利的果實。不同於去年鮮豔的大紅色,今年贈送給得獎者的紀念T-shirt,以豔麗的橘色搭配白字,印有「NCU RUN!! 2022」字樣,象徵著青春洋溢和熱血沸騰的校園生活。

 

中央大學榮獲金質獎肯定的環校道路,路面平整舒適,讓學生在路跑時如魚得水,徜徉在松林之中。圖:中央大學提供

中央大學提及,今年男子教職員組再次由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劉金文獨佔鰲頭。平時就有長跑和馬拉松習慣的他,連續第22年參與校園路跑,今年的環校道路,變得非常平坦,是跑者的天堂,他認為這也是速度能變快的原因之一,希望未來能繼續保持佳績。

 

學生男子組由財金系四年級學生康華軒再次蟬聯第一名。康華軒說,平常都會進行田徑訓練,甚至會抽空去參加路跑,很開心環校道路能夠重新鋪設,和以往不同的是,少了減速丘,讓同學們在競賽時減少運動傷害。學生女子組則是由英文系一年級盧詠賢領先抵達終點,她說,自己每天都堅持慢跑運動的習慣,沒有想過要拿第一,只是非常享受向前衝的過程,把跑步當作是一種興趣,鼓勵大家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

 

這篇文章 中央大學校園路跑登場 近2000師生熱情響應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