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演講 勉勵開南大學法律系生「良心工作」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演講 勉勵開南大學法律系生「良心工作」

開南大學今(6)日邀請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長俞秀端以「給法律系學生的職涯建言-從實務經驗談起」為題演講,將自我的人生工作與歷練,分享給該校師生。

 

俞秀端以「給法律系學生的職涯建言-從實務經驗談起」為題演講。圖:開南大學提供

開南大學表示,俞秀端在花蓮地檢署擔任檢察長時,曾因偵辦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件而備受關注的,今年5月她就職桃檢檢察長之前,曾是彰化、花蓮及連江地檢署檢察長,年年都有調動,從連江地檢署升到桃園地檢署,工作能力深獲法務部長蔡清祥的肯定。

 

俞秀端將自我的人生工作與歷練,分享給開南大學師生。圖:開南大學提供

面對台下聆聽的法律系學生們,俞秀端表示,偵辦案件時要有「熱情」,才能支撐繁瑣的調查工作,包括開庭、問卷、搜索、訊問、內外勤,以及處理大量的陳情案件。檢察官還必須學習如何面對各種不同類型人與事,所以走上法律與檢察官的職務,必須對調閱資料、比對、清查、勘驗、鑑定、跟監,到專業的搜索、扣押與羈押等多類型的工作樣貌,做中學,憑藉著耐心和毅力,磨練自我的人生歷程。

 

顏志光與林玥秀代表學校感謝俞秀端到該校演講。圖:開南大學提供

俞秀端說,在她擔任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時,發生太魯閣號翻車嚴重事故,她排除萬難從台北趕回花蓮,站在第一線指揮各單位辦案,盤點並運用各方資源,以「同理心」處理沉痛又紛亂的現場狀況。當時花蓮地院裁定主嫌李義祥以50萬交保,第一時間俞秀端出面表示向法院聲請抗告,短短一天就讓李義祥再回法院重裁被收押。

 

俞秀端說,每天遇到這麼多的事情,當然有不順利或沒辦成的案子,總會有挫折,加上檢察官的工作繁雜,減少自己與家人小孩相處的時光。但職場只要願意努力學習,不怕挫折,必有收穫。她勉勵大家,「良心工作,要想多少掌聲,先盡更多心力;毀譽自己給。」尤其是在學階段,多學多問,「要知道內心要追求什麼?」運用自我經驗,面對挑戰。

 

開南大學董事長顏志光與校長林玥秀今日代表學校感謝俞秀端到該校演講。法律系主任游明得則表示,將持續邀請法律相關的優秀代表到校,為學生們擴增社會視野。

 

這篇文章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演講 勉勵開南大學法律系生「良心工作」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