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改變,從行動開始!」111年度young 飛卓越行動獎團隊大放異彩

「改變,從行動開始!」111年度young 飛卓越行動獎團隊大放異彩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今年以「數位行動」為主軸,共入選16組團隊、80名熱血青年,依關注議題規劃行動方案,透過線上聯結32國、163個國際組織,執行逾80項在地實踐行動,並於12月3日『改變,從行動開始!」年度成果分享會展示今年度議題行動過程及成果結晶,現場審查公布young 飛卓越行動獎等獲獎團隊,績優團隊將可獲得在地深化行動獎金30萬,或赴海外參訪交流國際組織的資格,以鼓勵團隊繼續邁向下一個行動里程碑。

成果分享會現場,青年署陳雪玉署長大力肯定青年團隊關心SDG永續議題的實際行動力,在疫情影響下,仍堅持一整年的時間,善用數位工具進行交流訪談,將國際組織倡議及推動社會議題的寶貴經驗帶回國內,同時往年學長姐團隊代表一個傳承角色參與今日的活動,為臺灣社會注入國際議題的能量及活力。

團隊「月月老酥」擴增月經照護支持系統榮獲績優團隊。(圖/教育部青年署提供)

榮獲績優團隊肯定的「語你童行」,致力於推廣本土語言—臺語,除了線上訪問西、美、英、香港以及新加坡等國際組織,也實際在臺灣科學節上展攤行動,吸引老中青年齡層,用本土語言進行科普教育,翻轉刻板印象、促進不同世代臺語互動,同時利用機器學習工作坊等新媒體與社群力量,擴散觸及超過3萬人,提升現代人對臺語的認同感,達到本土語言傳承及保護文化資產的目標。另一隊「月月老酥」,則是透過私密的月月交換日記(Dear Mooniar)計畫,建立安全對話空間,廣納不同族群參與和議題討論,擴增月經照護的支持系統,現場也帶來「月月16型人格」等互動看板,促進月經議題的討論。

此此屆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16組青年團隊,透過與國際組織交流,將海外經驗帶回臺灣加以實踐,讓大眾共同見證在地青年為了改變社會現狀所付出的努力。青年署也期待能號召更多優秀青年加入行動,一起創建更美好的社會!想了解更多關於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的資訊,請參考計畫官方網站(https://iyouth.youthhub.tw/youngfly/)。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