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團購力量大!國泰人壽商辦首推「再生能源加值服務」 為中小企業用電創造永續動能

團購力量大!國泰人壽商辦首推「再生能源加值服務」 為中小企業用電創造永續動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近年來氣候變遷與疫情的影響下,全球政府、企業都在討論如何落實永續發展ESG(Environment環境保護、Social社會責任、Governance公司治理)。對一般企業而言,欲獲得ESG相關認證,第一步可以從節能減碳做起,進一步再尋覓如何使用再生能源,降低傳統用電的碳排放。

國泰人壽 圖/國泰人壽提供

然而,採購再生能源卻相當不容易,從分析用電曲線、尋覓適合再生能源類型以及大樓本身軟、硬體設施是否適合引進再生能源,需要諸多繁雜程序與評估。對於以租賃型態營運,輕資產型企業,即使有心採購再生能源,卻面臨人力與專業度不足的窘境。國泰人壽身為永續保險的領航者、全台市場上出租面積最大的大房東,決定投入「綠色租賃方案」成為「再生能源團購」平台,造福中小用電承租戶,方便取得再生能源。

圖/國泰人壽提供

國泰人壽綠色租賃首推「再生能源加值服務」 建立簡易租賃模式

台灣商辦大樓購買再生能源模式採「再生能源購電協議(Power Purchase Agreement,簡稱PPA)」,向再生能源業者購電後,透過台電電網將電力傳輸至用電需求端,由於涉及到多方協議,因此需由承租戶與再生能源業者、台電及房東方議定不同的合約,往往花費很多資源與溝通成本。

國泰人壽為協助建立更有效率的綠色租賃模式及架構,透過內部團隊、智庫及發/售電業者合作,經過半年努力,首推建立「再生能源團購」平台,提供「再生能源加值服務」,承租戶只要提出再生能源需求,國泰人壽統一向市場採買再生能源,即可輕鬆使用再生能源。

國泰人壽商辦大樓自第三季起,已陸續完成再生能源轉供,其中的4棟總部大樓:國泰人壽總公司大樓、國泰金融中心、國泰敦南商業大樓與國泰敦南信義大樓為首波響應參加經濟部標準局再生能源憑證中心推動之綠色租賃方案的商辦,預計全年轉供再生能源超過2000萬度(最大商辦再生能源轉供量),期望協助中小型用電戶更方便取得再生能源,解決再生能源使用門檻高的問題。

圖/國泰人壽提供

國泰人壽致力ESG永續發展 訂立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里程碑

身為全台最大的商業辦公室房東,承租戶除了本土指標企業之外,也有不少跨國企業,致力於達到母集團對於ESG與減碳的承諾。國泰人壽除遵循母公司國泰金控(台灣金融業首位通過加入RE100成員)的永續發展策略,承諾全台營運據點2030年100%使用再生能源外,更以房東的角色作為平台倡議,廣邀承租戶加入使用再生能源行列。

圖/國泰人壽提供

國泰人壽未來在節能減碳路徑上,對於能源運用將持續引進智慧化管理平台,針對大樓陸續採購節能、低碳材料(如:節能空調/LED燈具、減碳建材、儲電設備運用等),並延伸與更多減碳相關業者合作,拓展國泰的綠色不動產生態圈,成為產業邁向能源轉型的助力,共同達到國家2050年淨零排放之目標。

更多引新聞報導

《灌籃高手》電影版評價兩極 原著平交道朝聖熱潮惹民怨

莎拉布萊曼倒數來台開唱 卻因一棵「聖誕樹」爆氣了!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