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漢光教育基金會開設華人生活美學課程 宜大學生大喊「讚」!

影音/漢光教育基金會開設華人生活美學課程 宜大學生大喊「讚」!

記者樊德惠/宜蘭報導

為了推廣華人的詩詞與生活美學,由漢光教育基金會主辦,在國立宜蘭大學開設華人生活美學與實作課程,除了講解文字詩詞以外,並透過有趣的實作,讓上課的學生認識華人文化的美。

漢光教育基金會於宜蘭大學開設華人生活美學課程。(圖/樊德惠攝)

拿起茶葉,隆元茶莊的方堅愛帶著學生們一一的認識茶荷、茶摺、花器、茶海和茶會認識品茶的方式,讓學生們親手泡茶,體驗真實的茶文化,讓宜蘭大學的學生們都感到非常的新鮮。華人的茶道文化源遠流長,早在唐代就已成型,被認為具有修心養性的功用。從茶葉的採摘到烹茶時水源的選擇,茶具和茶器的製作,泡茶、品茶時的儀軌,更以含蓄內斂為美,讓人身心舒展。

隆元茶莊方堅愛帶師生們認識茶文化。(圖/樊德惠攝)

除了茶的文化,整學期的課程也包括了花、香、書、畫、樂、曲等的介紹,授課教師竺靜華說,華人世界的文化博大精深,光是漢字的源流就有說不完的故事。

▲從華人詩詞文化到茶、花、香、書、畫、樂、曲等呈現華人文化生活美學。(圖/樊德惠攝)

漢光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翁玲玲表示,為了推廣華人的文字、詩詞與生活美學,漢光教育基金會大力推動相關的教育課程,今年首度在國立宜蘭大學開設華人生活美學與實作課程,內容包過生活美學的形式與本質的介紹與認識,更透過有趣的實作,讓上課的學生們認識華人文化之美以外,也讓華人的生活美學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