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影音/獲2銀1銅 臺東支架大洋舟選手受邀至新加坡參賽奪佳績

影音/獲2銀1銅 臺東支架大洋舟選手受邀至新加坡參賽奪佳績

記者樊德惠/臺東報導

在祝禱聲與禱告後,「南島臺東隊」在新加坡下水參與這場國際盛會。臺東縣政府積極推動海洋文化教育與水域遊憩運動體驗,去年引進南島語族往來重要的交通工具「支架大洋舟」(Outrigger Canoe) ,今年9月舉辦「藍海生活節」成功完成支架大洋舟在臺首次長距離的航行,留下別具意義的里程碑。而「TOCC臺灣支架大洋舟協會暨臺灣原住民南島協會」也受邀組織臺灣第一支「南島臺東隊」,於12月3日和4日赴新加坡參加「支架大洋舟海洋盃」賽事,奪得2銀1銅成績,讓各國刮目相看。

▲用自己的語言為臺灣臺東加油!(圖/臺東縣府提供)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新加坡支架大洋舟海洋盃 ( Singapore Ocean Cup Race Without Waste ) 由國際海洋活動愛好者、學校、新加坡企業社團和政府部門所組成,致力推動國際賽事的減塑低碳,是世界各地支架大洋舟愛好者重要的海洋文化盛事,今年賽事吸引超過500位國際選手參賽。

▲臺東支架大洋舟參賽選手。(圖/臺東縣府提供)

3日OC6男子組競賽由十九組隊伍、超過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好手組成,南島臺東隊共有6名選手參賽,除了5位臺灣選手,更由夏威夷大師級選手Uncle Kimokeo 擔任舵手。5位臺灣選手來自不同行業,包含藝術家、小學老師、退役軍人、創業家和運動教練,因為對南島文化及海洋運動的熱愛齊聚,賽前也應新加坡支架舟協會 (Singapore Paddle Club)邀請,與其他國際選手共同進行特訓。在面對許多都有幾十年長時間國際賽事的經驗的對手而言,臺東隊在短短幾週訓練下,順利通過5公里預賽,並在16公里決賽奪得第九名,能有這樣成績,相當難得。

第二天男子單人舟OC1和OC2個人賽事的部分,臺東隊表現傑出,由許哲綸和潘亮安包辦男子短距離一人舟第二名和第三名 ,另外二人舟由HaoYi和古瑞彬組成的團隊也獲得第二名的佳績。

▲「南島臺東隊」新加坡參賽不忘行銷臺東觀光。(圖/臺東縣府提供)

交觀處長余明勳指出,臺灣是南島語系的原鄉,臺東更是全臺原住民族群最多樣的縣市,南島語族駕駛支架大洋舟維繫島國間情誼的歷史超過3千年,縣府未來也會持續推動相關體驗,找回臺灣身為南島語族原鄉的國際地位與在地認同,將在地獨有的海洋城市魅力帶給全世界。

相關新聞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

Metalpha獲得虛擬資產第1類牌照

新華絲路:江西上高特色活動慶祝少數民族民俗文化節

繪王宣布與TED 2024大會建立實物合作關系

傳統成就未來:吉博力慶祝成立150週年

【C.S】全台最大牛樟專賣連鎖集團成功開展全球最大中草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