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年底祈平安 彰化二林玄聖宮舉辦祈安慶成謝土三朝醮典

影音/年底祈平安 彰化二林玄聖宮舉辦祈安慶成謝土三朝醮典

記者洪舜進、樊德惠/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林鎮西庄里的玄聖宮,奉祀玄天上帝暨合宫文武眾尊神,為答謝神明庇佑地方平安,因此在11月舉辦了祈安慶成謝土三朝醮典,醮典科儀包括奠安龍神,祝告上蒼天神地祈,普告三界列聖高真,上答天恩良愿,下祈孤苦超生,包括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參議柯呈枋、縣議員陳一惇等人都出席醮典儀式,為縣民祈求平安。

▲主辦單位也請到歌手楊惠絜、陳隨意、楊博智、麗小花等人一起與民同歡。(圖/洪舜進攝)

除了醮科儀式,主辦單位也請到歌手楊惠絜、陳隨意、楊博智、麗小花等人,和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陳麗香歌仔戲團等一同與民同歡。

▲普渡收孤祈求平安。(圖/洪舜進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參與醮科盛典。(圖/洪舜進攝)

這次的醮科從敕水禁壇、解冤釋結、敬拜天公、答謝天恩、敬謝三界、普渡、帝爺公巡庒、鍾馗伏魔敕開廟門到三朝圓滿,都可以見到醮科豐富的文化內容,玄聖宮也希望藉此醮典的辦理,祈求四時無災、國泰民安、國運昌隆。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