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張榮發基金會挹注400萬元 培育國際時尚人才 新北新住民子女勇敢作夢、邁向黎明

張榮發基金會挹注400萬元 培育國際時尚人才 新北新住民子女勇敢作夢、邁向黎明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於今(111)年起挹注4年共400萬元就學費用,攜手黎明技術學院服飾設計系,共同培育新住民子女。今(5)日教育局於黎明技術學院舉辦「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感恩茶會,教育局長張明文到場致謝,獲贈學生也表達對基金會的感謝,自我期許將努力圓夢,邁向國際時尚人才之路。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將持續精進新住民二代昂揚培力計畫,從高中職階段延伸至與大學合作,開全國之先,由產官學民共同推動「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以國際視野、國際優勢、國際就業、專業技能、產業鏈結等五大面向,培育新住民人才。

▲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感恩茶會,教育局長張明文(右2)與黎明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校長(左1)及張榮發基金會鍾德美執行長合照(右1)。(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此外,感謝張榮發基金會關注新住民子女的發展,魄力挹注教育資金,支持新北市的人才培育計畫。而黎明技術學院提供時尚人才的搖籃,培養國際時尚人才,期待學生能成為「少年吳季剛」,在國際舞台建立自我品牌。

參與本計畫的黎明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表示,新住民子女擁有語言及跨文化優勢,也具備新世代的設計文創力,學校規劃完整的課程規劃與實習培訓,培養就業的專業技能,擴大學生的國際優勢。加上基金會挹注的獎助學金,孩子更能努力向學、勇敢作夢。

參加本計畫的越南新二代學生張有利,在感恩茶會上說,自己從小對服裝設計情有獨鍾,上高中選讀熱愛的服裝科,卻在過程中發現時尚人才的養成,需要更多的資源來支持,有了基金會的補助與支持,更下定決心,勇敢向前。

▲「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感恩茶會大合照。(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從小對美感很敏銳的新二代學生郭佳寧,近期與張友利一起入圍「2022 時尚客家服飾設計競賽」。她表示,登上時尚產業的舞台是自己的夢想,得知獲基金會獎助時,和來自越南的媽媽都雀躍不已,她告訴自己,必須更努力圓夢,來日回饋社會。

印尼新二代學生林佳儀表示,服裝設計就是自己的最愛,未來目標是成立個人工作室,創業成立自己的品牌,能得到張榮發基金會的資助,讓自己更全心全力逐夢。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持續落實2030新住民十年願景樂學一條龍政策,為培育各項國際人才,推動從國小至高中新住民語文課程及多元文化教育,並整合高中職至大學的學習資源,透過產官學民共同合作,讓新住民子女無後顧之憂,迎向敢作夢的自主人生。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