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營建署榮獲「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

營建署榮獲「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營建署表示,水利類獲「特優」肯定的工程為「新北市新店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二期)新建工程第二標次幹管」,施工團隊選用特殊工法「長距離-曲線推進工法」克服地形障礙,將可能影響交通及環境衝擊降到最低;並採用先進技術「時間域電磁法探測」,精確判斷地下自來水隧道深度位置及地錨鋼纜走向,以高精度的工程品質確保大台北地區用水萬無一失,為高品質高精度工程實現。

新店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完成後,預期可削減青潭溪水域60%的污染改善青潭溪水質,創造優質水域環境,恢復水域生態豐富性,也讓民眾享有優質的生活環境,榮獲金質獎特優的肯定實至名歸。

土木類佳作為「清水區濱海橋改建工程」,該橋自民國63年興建完成使用迄今已47年,因位處臺中港沿海地區,橋梁鋼筋本體長期受海風侵蝕,為守護用路人安全重新進行改建,並於今(111)年10月正式通車啟用,新橋設有人行道及自行車共用道,可促進在地觀光發展,也符合營建署推動友善人本環境的政策目標。

清水區濱海橋改建工程遠眺整體橋梁。(圖/營建署提供)

建築類佳作是「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臺東駐地直升機棚廠興建工程」,協助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辦理此項工程,其任務範圍涵蓋中央山脈以及東部海域離島,將成為東部及離島地區災害救援任務主要基地,並肩負東部地區空中救災救護與守護東部地區民眾安全的重責大任。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臺東駐地直升機棚廠興建工程。(圖/營建署提供)

營建署持續秉持專業,協助跨部會辦理公共工程建設

營建署表示,因具有辦理國內各項公共建設的豐富經驗,包含下水道、水資源回收中心、橋梁、醫院與學校等,從工程品質把關、執行進度、預算管理及施工場域安全等重要環節,都能看到營建同仁付出努力的身影。此外,為協助不同機關建造出符合使用需求的公共建設,整體團隊也持續精進各項建築新知與技術,未來也將秉持工程等相關專業技能,持續推動各項民生基礎建設,給予民眾更舒適的生活環境與品質。

相關新聞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