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亞洲步道大會首度在台舉行 侯友宜邀國際友人走訪淡蘭古道

亞洲步道大會首度在台舉行 侯友宜邀國際友人走訪淡蘭古道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第四屆亞洲步道大會徒步嘉年華今(4)日在猴硐遊客中心揭幕,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接待日本宮城縣代表團、韓國濟州偶來基金會、韓國步道協會代表進行交流儀式;此外,亞洲步道大會前幾屆在韓國濟州島、日本鳥取縣舉辦,今年首度舉辦在台。

圖/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日本宮城縣代表團、韓國濟州偶來基金會、韓國步道協會代表進行合影。(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淡蘭古道是國家級綠道之一,橫跨新北、台北、基隆、宜蘭四縣市,其中又以新北市的涵蓋範圍最廣,近幾年更成為遊客來訪新北市熱門景點;尤其今天走訪淡蘭古道北路的「金字碑古道」擁有150年以上歷史,國際友人在路程中可以跟隨先人的腳步,看到金字碑等歷史遺跡,也可瞭望基隆嶼及雙溪,欣賞山嵐之美。

侯友宜指出,猴硐串連牡丹、三貂嶺聚落形成雙百年環線的重要觀光旅遊帶,除了是知名的貓村,更是昔日臺灣礦業重鎮之地,希望透過步道加深臺日友好基礎、與全世界連結;此外,大家到新北市走訪古道時,不妨也到記載臺灣礦業文化百年歷史的礦業園區逛逛,感受這座山城小鎮獨特的文化魅力,也期待臺灣的好山好水讓國際友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觀光旅遊局長楊宗珉說,今年亞洲步道大會12月1日至5日在台灣舉行,淡蘭古道為台灣國家綠道之一,範圍橫跨北台灣4個縣市,隨著國境解封,國際旅客陸續來台旅遊,金字碑古道的生態環境適合山林旅遊,同時也承載台灣百年歷史,無疑是最合適推薦給國際友人的友誼步道;新北市也持續透過這些環境整合古道、鐵道、鐵馬的低碳旅遊,讓世界各地的旅客感受山林的魅力。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新北好茶冬茶上市 侯友宜邀民眾感受包種茶清香風味

巨星耶誕演唱會即將登場 新北採分階段分流管控人流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