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鄭文燦點出桃市幼教環境優點 可吸引年輕家庭遷入

鄭文燦點出桃市幼教環境優點 可吸引年輕家庭遷入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日上午前往龍潭區,出席「111年度桃園市績優教保服務機構及優良人員表揚大會」。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年輕家庭的首都,在學齡前托育及幼教需求皆為最高,因此,桃園升格後積極推動生育補助、育兒及幼教津貼,中央後續也跟進「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在幼教領域中,不但需要優質平價的幼教環境,幼教人員也應獲得最大的保障,以及政府的政策支持,讓公立、非營利、準公共或一般私立幼兒園,都能獲得更好的發展。鄭文燦指出,因為桃園有優質平價的幼教環境,這是許多年輕家庭選擇在這裡追求人生幸福的吸引力之一,他也特別感謝所有教保服務機構、教保服務人員、廚工、司機、行政與護理人員的重要貢獻,期許未來持續全力以赴,一起推動更友善溫馨的教育環境。

 

桃園市績優教保服務機構及優良人員表揚大會。圖:市府提供

今日鄭文燦共計表揚7所績優教保服務機構,以及90名優良教保服務人員、30名優良廚工、司機及行政人員含專任護理人員。鄭文燦談到,每一個優質的幼教環境都是由所有成員的力量才能建立,而幼教產業的健康成長,必須引進好的教育方法,包括學齡前認知學習、運動養成及合群互動等,而桃園所有幼保人員都盡心盡力照顧每個孩子,讓孩子能夠得到充分培育,甚至付出最大的耐心,照顧特教的孩子。在重要成長的階段,扮演年輕家庭最好的夥伴。

 

鄭文燦期許推動更友善溫馨的教育環境。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提及,未來幼教領域可進一步發展,包括課後留園制度、寒暑假制度及幼教公衛制度,「2至3歲專班」設置數量也可持續提高,讓孩子盡早進入幼兒園的階段,從2歲到6歲有一貫的幼兒教育;在學前疫苗接種方面,鄭文燦也鼓勵擴大接種次世代疫苗及流感疫苗,加強保護幼童的健康。

 

這篇文章 鄭文燦點出桃市幼教環境優點 可吸引年輕家庭遷入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