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北市大攜手AECVF  聯合法日佈局歐亞學術新平台

北市大攜手AECVF  聯合法日佈局歐亞學術新平台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臺北市立大學11月24日與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就藝術﹑文化﹑教育等相關領域共同籌組跨國學術交流論壇,並聯合法國與日本相關文化教育組織及新聞媒體,共同打造新型態由「產﹑學﹑官﹑媒」四方共建的跨歐亞國際學術交流平台。

▲《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教學總監David CAPDEPON。(圖/臺北市立大學提供)

臺北市立大學校長邱英浩表示:「不論是為了因應後疫情時代的發展,還是滿足國際學術交流的多元需求,有效整合各個國家的資源來創造新的學術研究環境都是目前發展的重點和前瞻性的佈局;這一次和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合作就是基於這樣的初衷,目標是建構一個符合時代需求﹑突破傳統思維,並且結合不同國家在產﹑學﹑官﹑媒四方的資源,共同建構一個新形態的國際學術交流平台。」

▲《彩雲堂》取締役山口晋平。(圖/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提供)

對此,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AECVF, Association d’Enseignement de la Culture du Vin Français)教學總監David CAPDEPON也在受訪時表示:「我們非常支持邱校長的構想,所以當理事主席葉志堅先生9月在法國理事會提出這個議案討論時,我們都是同意的。我們期待邱校長能夠帶著師生來法國進行學術上的交流,當然我們也期待可以有更多的機會造訪台灣,將葡萄酒的專業知識和藝術﹑歷史﹑文化,分享給臺北市立大學的師生。」

▲David CAPDEPON與北市大校長邱英浩。 (圖/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提供)

而值得關注的是,出席這次學術交流合作協議簽署儀式的與會人士除了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之外,還包括日本新聞媒體KKH-BRIDGE和在日本擁有148年歷史的和菓子老舖彩雲堂,以及跨領域新聞媒體La Jouissance和多位導演﹑攝影﹑策展人也都出席這場盛會。對此,邱英浩表示:「今天只是一個開始,接下來我們還會有更多不同國家的組織加入這個新形態的學術交流平台,也會有更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專家學者來訪,大家可以敬請期待。」

【新頭條-Thehubnews】提醒您: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開(騎)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騎)車!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