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東光祭圓滿落幕移師舊站特區 三件作品點亮市區夜空

台東光祭圓滿落幕移師舊站特區 三件作品點亮市區夜空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主辦的「2022台東光祭」日前圓滿落幕,縣府將其中2件作品移往台東舊站特區展出,將在12月3日點亮,另外,澳洲聲光藝術家Kit Webster於12月9日也會在展出作品《原生》前進行音樂聲光表演。

台東縣政府首次舉辦的東台灣聲光藝術節「台東光祭」,為期30日的展覽,吸引3萬5,000觀展人次,點亮了知本的夜晚,帶動知本當地產業發展生機,延續「台東光祭」集結能量的信念,縣府將在「台東舊站特區」展出3件作品,首先登場的2件作品一浪漫、一酷炫,風格迥異,卻同樣令人讚嘆。浪漫的是國內重量級環境/地 景藝術家游文富創作的「粉紅色森林」,擅長以海量竹子作為媒材的游文富,如種稻似地運用細尖的竹子,一根一根「種」出了一片如柔軟芒花又像覆雪大地般、暈染著粉紅色的雪白森林,為台東市區憑添一處超現實唯美景象,朦朧的調性,讓民眾擁有一個飄著粉紅浪漫的白色聖誕節。

澳洲聲光藝術家Kit Webster所創作的「原生」,則是充滿酷炫動感,鑲嵌著70萬顆LED燈的三座燈光拱,隨著動靜相間的音樂律動,發展出流動與無限變化的造型、色彩及空間錯視,連續10多分鐘的動態作品,讓視覺的真實與虛幻在強烈節奏中不斷對話、激盪。

文化處指出,「台東舊站特區」展期自111年12月3日起至112年2月12日,相關關活動資訊可至「台東光祭」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LightFestival/),及官網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LightFestival/)。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