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2022冬戀蘭陽溫泉季燈飾造景點亮 12/2起展開系列活動

2022冬戀蘭陽溫泉季燈飾造景點亮 12/2起展開系列活動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2022冬戀蘭陽溫泉季」將於12月2日展開為期10天的溫泉盛會。美麗的溫泉季燈飾造景, 11月29日在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點亮,同時預告今年溫泉季系列活動即將登場。

宜蘭縣今年年底最盛大的活動「2022冬戀蘭陽溫泉季」,將於12月2日至11日,在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與溫泉路、健康路口熱鬧登場。縣長林姿妙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冬遊宜蘭,並且到礁溪感受專屬蘭陽的溫度。


▲「2022冬戀蘭陽溫泉季」將於12月2日至11日盛大登場。(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主辦單位預告,12月2日由宜蘭縣溫泉產業發展協會辦理「祈水感恩禮暨感恩之夜」揭開序幕;12月3日接續登場的是礁溪鄉公所主辦的「礁溪溫泉馬拉松」。

12月4日是活動重頭戲~開幕暨踩街嘉年華會,近50個參與踩街的團隊,分別由宜蘭在地產業、社區、學校及團體創意裝扮,走上街頭熱力狂歡。還有12月5日至12月9日、12月11日的「歡樂小踩街」,以及12月5日起為期8天的「溫泉美食旅展」、12月10日的溫泉音樂會等,等著大家一起鬥熱鬧。


▲「2022冬戀蘭陽溫泉季」燈飾造景。(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2冬戀蘭陽溫泉季」特別委請藝人艾瑞創作主題曲,全曲以「擁抱蘭陽溫度」為發想,唱出蘭陽溫泉的溫暖療癒,體驗後的放鬆悠閒,如同蘭陽溫暖的人情味一般。另為活動特別編排舞劇「噶瑪蘭靈泉」,則演繹專屬蘭陽的暖心溫度。

配合今年溫泉季活動,布置專屬的燈飾造景,29日晚上燦然點亮,吸引民眾駐足觀賞。在暗夜中盡情美麗的燈飾,特以音樂、夢想為設計元素,設有兩座身長9米、6.5米且手拿樂器的雪山巨人,以及手持各種樂器的音樂小精靈,或吹奏豎笛、或彈撥豎琴,演繹著專屬蘭陽溫度的夢想曲,展現今年溫泉季的溫暖氛圍。

再往公園裡面走去,溫泉魚在空中、水中,還有大小巨人座落在高腳泡湯池,聆聽音樂小精靈們演奏輕柔優雅的樂章。從仁愛路步行於温泉溝公園至德陽路,林間樹木、路徑、小橋等,皆有燈光裝飾投射於灌木欉、地面及屋牆上,閃閃光點搖曳飄動,更添浪漫氛圍。

2022冬戀蘭陽溫泉季大巨人燈飾展示時間:111/11/29-111/2/5每日晚間5:30-11:00。活動相關內容請參考活動官網http://www.yilanhotspring.com.tw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