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科技新貴陳俊良 回饋社會贈新北復康巴士「周倉將軍號」

科技新貴陳俊良 回饋社會贈新北復康巴士「周倉將軍號」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公司在新竹,家住新北市林口地區的科技新貴陳俊良,為感念新北市日益發展進步,特別以自己崇拜的關聖帝君和座下名將周倉及關平太子名義捐出1輛救護車和2輛復康巴士,以回饋社會,其中「周倉將軍號」復康巴士捐給新北市,由市府秘書長林祐賢代表侯友宜市長受贈。陳俊良說,明年仍會持續捐贈行善。

陳俊良表示,與友人創設兆頤科技國際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半導體晶圓所使用的原物料買賣,公司雖設在鄰近新竹科學園區的竹北市,但他及家人卻住在林口地區,孩子也就讀麗園國小,他還擔任學校家長會的副會長,平時也非常關心教育問題。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林祐賢(左4)代表侯友宜市長贈送模型車和感謝牌給兆頤科技公司董事長陳俊良(右3)。(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陳俊良說,林口地區近10年來的進步有目共睹,各項交通、機捷、社宅、公共托育、商場等大型建設陸續展開、完成,他及家人也都是受益者,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決定回饋地方。除捐贈新北市外,考量台中、台南等都會城市的需求,已於今年10月捐贈1輛「關平太子號」復康巴士給台中市,另輛「關聖帝君號」救護車於年後要贈給台南市。

▲科技人陳俊良(左1)對於復康巴士的使用操作詢問甚詳。(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市府秘書長林祐賢表示,陳俊良年紀輕輕就創業,而且在事業有成後,立即回饋社會,值得敬佩。政府預算有限,民力無窮,感謝企業的私公協力,新北市有17萬多身心障礙人口,老年人口也有67萬多人,其中有1成屬於亞健康,如有失能者出門仍須仰賴復康巴士,而且新北市幅員廣大,凡北北基桃起訖站有一端屬於新北市,均可預約使用。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