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111年度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 12/3起盛大登場

111年度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 12/3起盛大登場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111年度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記者會,今(29)日上午在富源國小鼓陣隊活力十足的演出下登場。代理祕書長饒忠等人按鈕宣告12月3日起,展開祭天祈福活動八天,為花蓮祈安,為鄉親佑福。

▲「111年度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12月 3日起將一連展開八天。 (圖/記者范振和攝)

12月3日開幕與12月10日閉幕典禮,當天下午1時30分均在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舉行。饒忠指出,近年新冠疫情衝擊全球,氣候變異天災與意外事件頻傳,花蓮南區更歷經了0918六級大地震,社會秩序的改變拉遠人際間的距離,企盼藉由各宗教共同為臺灣祈福,以凝聚人心,傳達善念成為最堅毅的力量,撫慰人民不安的恐慌感,更感恩上蒼眷顧花蓮成為最平安的樂土。

▲花蓮縣政府代理祕書長饒忠(右三)等人宣告,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12月3日登場。 (圖/記者范振和攝)

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已邁入第13個年頭,縣府感謝各宗教一路力挺,每年都引領花蓮鄉親切身感受信仰帶來的安詳力量,更促進各宗教、族群及鄉鎮間的和諧與包容。民政處長林金虎表示,今年開、閉幕典禮開放入場,現場提供精彩的表演活動、各宗教傳統的祭祀儀典,更準備了祈求長壽健康的壽桃及幸福御守的平安米,分享參與民眾,同時,提供精心設計的祈福卡片供民眾填寫,投入祈福箱內,祈求諸神庇佑,願望得以實現。

▲花蓮縣政府代理祕書長饒忠企盼,藉由各宗教共同為臺灣、為花蓮祈福。(圖/記者范振和攝)

民政處指出,遶境活動自12月3日由新城鄉開跑,並於12月10日至花蓮市結束,除了各鄉鎮市遶境祈福外,也有定點祈福、普渡法會。遶境圓滿晚會12月10日將於花蓮市六期重劃區辦理,包括宮廟慶典表演、廟會市集、知名宮廟設攤簡介廟史等,並讓民眾擲筊祈求平安符。圓滿晚會也有趣味競賽,縣長徐榛蔚籲請請鄉親共襄盛舉,一起為花蓮祈安佑福。詳細活動內容請搜尋「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粉絲專頁。

▲花蓮縣富源國人鼓陣隊為記者會揭開歡愉序幕。(圖/記者范振和攝)

今天與會人士包括,壽豐鄉長劉耀宗、縣議員吳建志、徐雪玉、各主辦宗教團體代表、多位民意代表及村里長多人到場,由於選舉剛結束,不少當選人接受祝福,現場恭喜聲,不絕於耳。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