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選後要真相,88槍案扯議長

許怡雯 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除了找敗選戰犯,也要找槍擊案背後的真凶。為此,民進黨立委與台南巿議長郭信良,特別南北分別舉行記者會直言,「真相疑似被蓋住」,要求中央、地方警政單位限期破案以安民心;陳亭妃還加碼發表「不自殺聲明」,凸顯自己不怕追真相可能招致的威脅。網友說,連民進黨自家立委都得簽不自殺聲明要真相,足見這背後有多可怕的真相。

選前11月10日凌晨,台南巿學甲區發生一起槍擊案,一間民間公司與議員候選人競選總部,被不明人士,一共開了88槍,當時引起社會震驚,連台南巿議長郭信良都出面要求台南巿警方快速破案,只是這案子從選前偵辦到選後,都快20天,至今尚未破案,也難怪立委及議長外界,都在質疑,究竟是查不到還是查不了?

一直在選前,大家始終關注該案件發展,因為有候選人的競選總部受害,因此格外引起關注,也一度讓台南巿的選情更加緊張,網友最想知道,凌晨去開了88槍,簡直可以用槍林彈雨來形容,不過,挑這個時間去,明顯是警告意味大於實際傷害,但警告作用,需要開這麼多槍嗎?這一切的作法,都顯示不尋常。

事實上,選舉期間緊咬槍擊案的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曾表示,他不相信警方能力這麼差,他認為是牽涉太多政治及經濟利益有「貓膩」,且牽扯其中的人早就在「動」議長局,甚至傳聞有前金、後謝,只有警方將歹徒緝捕歸案才能問出端倪。

為此,選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及台南巿議長郭信良分別在南與北,召開記者會,針對學甲88槍迄今未破案質疑「水很深」,「真相疑似被蓋住」,要求中央、地方警政單位限期破案以安民心;陳亭妃還發表「不自殺聲明」,凸顯自己不怕追真相可能招致的威脅。

陳亭妃以「選舉過後,台南88槍應該給真相了吧」之名舉行記者會。她說,台南民眾選擇給警方時間,但案發迄今已進入20天,警方對嫌犯行蹤掌控竟毫無進展,地方傳得沸沸揚揚,真相好像被蓋住了,民眾每天活在恐慌與擔憂中,警政署不應該再含糊帶過,應盡速給台南市民一個交代。

她強調,大家盡量在選前不討論槍擊案,因為擔心影響選情,選舉結束後,她的故鄉要真相、鄉親要真相,沒有真相,地方就瀰漫88槍恐慌與無助,或許有些人不想讓真相曝光,所以她發出「不自殺聲明」,只要能讓台南治安更好,讓台南市民更安心,她就不怕,因為這是責任。

郭信良的記者會則率先表示,「在此向市民道歉,台南市議會來晚了!」11月10日凌晨發生一間公司及議員候選人競選總部被連開88槍,震驚社會,由於該槍擊案發生在九日合一選舉投票前,時機敏感,為了不淪為選戰話題,並避免影響選舉結果及吃緊的警力調度,市議會未能緊追偵查進度,向市民致歉。

郭信良強調,不希望該案成為有心人操作的工具,所以在選前保持尊重,讓警方有偵辦的時間,但市警局在10日當天就說已鎖定特定對象,案發至今19天,選舉相關勤務已經結束,案情仍看不到進展,應回歸到對台南治安的檢討,請市警局限期破案,讓市民有個安心、安全、安定的居住城市,警方要有破案決心。

對此,台南巿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無法定期報告進度,專案小組不是沒有偵辦進度,也不是沒有工作進度,專案小組每天都在8點召開,逐步收集證據,限期破案對專案小組確實是壓力,局長比任何人壓力更大,「我們有正義的壓力存在」。

方仰寧說,刑案偵辦講求證據,證據到哪就辦到哪裡,所有線索都不會放棄,但專案不能打口水戰,必須依證據說話,請大家給專案小組一點時間,「我們一定會偵破給社會交代」。

對此,網友真的是一面倒的在嗆,在演那一場?88槍的案子,有那麼難查嗎?陳亭妃還要強調簽不自殺聲明,彷彿在預告,這背後牽扯的很大,若以當時的勢力來看,有誰的勢力大過民進黨,選後的記者會,感覺都不單純,試著問問看,若是民進黨沒有敗選,還會開記者會嗎?

網友分析,陳亭妃的不自殺聲明,以及警方的慢調斯理辦案回應,像是在互相作球給對方,開記者會讓警方回應,該不會正在把大事喬小,小事喬無,網友笑,這種案子,最後一定是二個年輕小弟出來扛後,案子就結案,不信大家等著看。

相關新聞

更多發言

熱門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