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安裝熱水器牢記「5要」 遠離一氧化碳中毒平安過冬

安裝熱水器牢記「5要」 遠離一氧化碳中毒平安過冬

中央氣象局預報近日東北季風增強,氣溫下降,內政部提醒,民眾常因天冷緊閉門窗,造成空氣不流通,如果熱水器安裝不當,瓦斯燃燒產生的廢氣無法順利排出,就可能會導致中毒,因此,呼籲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務必保持對外通風,以確保自身及家人安全。

 

安裝瓦斯熱水器務必遵守5要原則。圖:消防署提供

內政部指出,106年至去(110)年共發生161件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其中有約77%,共124件是因為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通風不良場所而導致。提醒民眾於安裝屋外式熱水器的空間,應避免加裝門窗、遮雨板或晾曬大量衣物阻礙通風,以防止危險發生。

 

106年至去年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原因分析。圖:消防署提供

內政部表示,今年已發生17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42人送醫,較去年同期發生45件下降62%。為避免相關憾事,安裝瓦斯熱水器務必遵守「要安全品牌」、「要正確型式」、「要安全安裝」、「要定期檢修」及「要保持通風」等5要原則,依通風條件選擇正確型式、且貼有CNS檢驗合格標示的瓦斯熱水器,並由合格的承裝業技術士來施作、定期檢修或汰換熱水器等。如果空間足夠的話,建議把瓦斯桶移到室外或屋外,以避免瓦斯洩漏蓄積導致氣爆事故發生。更多防範一氧化碳資訊,可至消防署消防防災館官網查詢。

 

這篇文章 安裝熱水器牢記「5要」 遠離一氧化碳中毒平安過冬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