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哥倫比亞反毒英雄來台取經 參觀桃園聯新國際醫院

哥倫比亞反毒英雄來台取經 參觀桃園聯新國際醫院

哥倫比亞反毒國母格羅莉亞‧帕瓊之子璜‧曼努爾‧葛藍先生與其家人,今(28)日上午在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國際交流中心執行長周上觀等人陪同下,到桃園聯新國際醫院參訪,該院由院長許詩典親自熱忱接待,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也應邀出席記者會。參觀期間院方向來賓說明實踐「無圍牆醫院」的規劃與努力,並依賓客年齡貼心打造「客製化」的健康檢查項目,葛藍及其家人對於聯新國際醫院的專業醫療技術與深耕社區醫療留下深刻的印象。

 

葛藍一行參訪聯新國際醫院。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聯新國際醫院表示,葛藍為前哥倫比亞參議員、現為自由黨主席,曾於2005年因致力反毒獲選第8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於2019年辦理「台灣愛‧南美情-台灣生命鬥士送愛哥倫比亞、秘魯系列公益活動」,時任聯新國際醫院副院長的許詩典受邀擔任該案副總團長,在到訪哥倫比亞期間,對葛藍家族致力哥國反毒工作所做的貢獻與犧牲,深深感佩;另一方面,葛藍也對聯新國際醫院戮力推動「沒有圍牆醫院」和「送愛到天堂-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的願景與努力,感到欽佩與高度興趣。

 

葛藍捐贈《安地斯山的母親》300冊。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聯新國際醫院提到,帕瓊於去(2021)年獲選第24屆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因應全球疫情發展及防疫作為,今年受邀來台接受表揚,考量帕瓊年事已高及長途飛行等因素,由葛藍代表來台受獎。在獲知葛藍即將來台的消息,聯新國際醫院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共同邀請其到訪聯新國際醫院,期藉親身參訪與體驗醫院專業醫療的交流,在不同的國度撒下善的種子,一同實踐「熱愛生命」的理念與價值。

 

葛藍上台致詞。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今日上午在聯新國際醫院登場的「台灣醫療名揚國際-哥倫比亞反毒英雄母子跨國取經記者會」,會中葛藍代表帕瓊捐贈繪本自傳《安地斯山的母親》300冊予醫院,許詩典則回贈《沒有圍牆醫院》及《以愛為名:醫者的行旅》等2本書。許詩典致詞時表示,對帕瓊一家傾盡心力「反毒扶貧」的貢獻,深深感動與佩服,「我們醫療救的是人的生命,她們救的是國家的生命,付出的廣度與深度截然不同,但善的意念與本質卻是相同的。」期望聯新國際醫院打造「沒有圍牆醫院」的努力,能提供葛藍一行人對醫療有不同面向的思考,一起用自己的方式實踐「熱愛生命」理念。

 

周進華指出,帕瓊今年已高齡87歲,出生於哥倫比亞記者世家,曾在哥國最大傳媒集團《時代報》擔任記者,於1971年與路易斯·卡洛斯·葛藍結婚,並展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斯筆下的魔幻寫實人生。她曾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使、哥國駐法國大使,丈夫則致力打擊毒品,並於1989年競選哥國總統,呼聲最高、民調遙遙領先,卻在選前的8月18日,被毒梟勾結軍警殺害,此後帕瓊身兼慈母與嚴父,教養出三位寶貝兒子成就各方,自己則以終身記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志工、大使代表,號召世界有志之士反毒反貪、用教育翻轉生命,近作《8月18日》,有如當代反貪毒史詩,轟動歐美,感動全球。她們一家人熱愛生命的精神以及反毒打貪的貢獻,足堪世人效仿。

 

葛藍受訪時表示,感謝聯新國際醫院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細心安排,讓他們深刻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活力。此行對於該院的專業醫療環境、深耕社區醫療、戮力健康促進與公益活動、以及投身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所做出的實踐,感到印象深刻與高度敬佩,今天參訪與交流的經驗相當珍貴,期望未來在醫療相關議題上能持續互動與交流,將好的作為擴大,造福更廣大的人群,一同為寶貴的生命而努力。

 

這篇文章 哥倫比亞反毒英雄來台取經 參觀桃園聯新國際醫院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