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長頸鹿寶寶「麥萌」活潑好動 樂與斑馬室友打鬧

【有片】長頸鹿寶寶「麥萌」活潑好動 樂與斑馬室友打鬧

今(111)年8月中旬在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由長頸鹿「小麥」誕下的長頸鹿寶寶「麥萌」,日前已滿三個月大,對比剛出生時未滿百公斤的體重,現在已迅速增加到156公斤,頭好壯壯、活力充沛。

 

麥萌偷偷在背後嗅聞室友玲瓏的味道。圖: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表示,經保育員引導每周以地磅秤重,確認長頸鹿寶寶的體重持續穩定上升,前陣子保育員開始嘗試讓麥萌到戶外活動場認識新環境。初次進入大空間的戶外活動場,對麥萌而言,是非常新鮮的體驗,儘管天氣陰雨綿綿,仍毫不阻礙牠好奇地四處探索。當其他長頸鹿正在享用吊籃裡的早餐,好動的麥萌早已按捺不住興奮情緒,來來回回在戶外活動場一面急速奔馳、一面甩動前腿。

 

麥萌體重已增加到156公斤,頭好壯壯、活力充沛。圖: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也提到,面對斑馬室友「玲瓏」,麥萌起先機警地保持距離,甚至反覆試探,抬起前腿狀似威嚇、狀似遊戲邀請,隨後又偷偷在背後嗅聞對方的味道;而玲瓏向來對身高相仿的小長頸鹿好奇不已,日前已有遊客幸運觀察到牠與麥萌一馬一鹿相互嬉戲打鬧,偷踢彼此屁股的密切互動。

 

好動的麥萌在戶外活動場一面急速奔馳、一面甩動前腿。圖: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指出,台灣氣候相較於長頸鹿原生棲息地「非洲」更加多雨潮濕,為了避免新生長頸鹿有失溫危險,同時也方便保育員觀察長頸鹿寶寶的各項反應與成長狀況,以便就近適時做出調整:從出生後吸食母乳是否順利,自行活動狀況、和欄舍內其他個體間的互動關係是否良好等,所以長頸鹿寶寶出生後,都是讓寶寶跟媽媽先待在室內場地,待牠們身體狀態穩定之際,才有機會從欄舍內移至更寬廣的戶外空間活動。

 

動物園提及,未來保育員也會持續根據氣候溫度、生理狀態等變化,來評估麥萌是否已經適合到戶外活動場加入群體。旅客白天若是經過非洲動物區,不妨順道去看看長頸鹿家族,或許就有機會幸運與新成員麥萌打個照面。

 

 

這篇文章 【有片】長頸鹿寶寶「麥萌」活潑好動 樂與斑馬室友打鬧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