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111群英匯臺北 Skills Power Up 全國工科技藝競賽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111群英匯臺北 Skills Power Up 全國工科技藝競賽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11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於111年11月25日假南港展覽館2館7樓星光會議中心辦理,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教育部廖興國主任秘書、臺北市政府陳志銘秘書長、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曾燦金局長全程參與頒獎典禮,現場師生滿座,並集結眾多廠商、家長會、校友會出席,場面盛大。

頒獎典禮由執行學校臺北市立南港高工承辦,共計28個職種,由全國132所高級中等學校共984位選手中,頒發172座個人金手獎與281位優勝名次。曾燦金局長致詞時表示:各位選手獲獎機率大約46%,努力終有成果;沒有得獎也不要氣餒,各校選手已經是選拔出來的菁英,再做一些修正就能更完美。命題及評判總召集人鄭慶民院長致詞時表示:本屆競賽場地、設備與過程非常順利,感謝所有協辦單位並勉勵所有辛苦的選手。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致詞時表示:非常期待參加本屆工業類技藝競賽頒獎典禮,也因108課綱以來持續優化技職教育,要讓選讀技職的孩子在國內外開展視野、一展所長。

▲111工科賽全體金手獎第一名大合照。(圖/教育部提供)

本屆頒獎典禮用心規劃,呈現許多亮點,包括:

一、開場表演:邀請臺北市立中正高中舞蹈班擔綱演出,舞名為「肢」,為此指導教師任重、黃懷德重新編曲編舞,以全新作品呈現,寓意有二:其一是工藝追求如天空翱翔之鷹的精準;其二是透過舞者們的走位與動作,展現如工藝般的肢體雕塑之美,並對工業類參賽師生長期犧牲奉獻投入培訓,獻上最高敬意。

二、會旗交接:本年度由教育部設計的工業類會旗,以老鷹的精準、動向作為競賽精神,搭配典禮現場播放的「老鷹之歌」背景音樂,極富巧思。

三、摸彩活動:首創參與競賽的選手師生、邀請與會的貴賓(含贊助廠商、各校校長及貴賓)共同參與兩階段摸彩;單項最大獎為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之總價高達9萬元的IONEX I-ONE電動機車一臺;總計高達40萬元的獎項則是點將家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之「職人精神摸彩金」,扣除金手獎前五名獲獎師生,以電腦抽籤選出八十位幸運獲獎人,每位獲獎人可得到五千元大紅包,得獎者須在現場親持吊牌領獎。

四、租借南港展覽館 2 館 7 樓星光會議中心辦理頒獎典禮,以國際級場地與規格邀請全體參賽師生與貴賓共襄盛舉,一個都不少。並邀請本次競賽活動親善大使「熊讚」,在頒獎典禮現場歡迎與會參賽師生與貴賓。

五、現場雙司儀表現優異,默契十足,音準音色頗佳,並適時帶動氣氛,獲得極高評價;另頒獎音樂均經過規劃團隊精心挑選,讓緊張的氣氛中帶有愉快的心情。今年的入圍名單在典禮現場公布,前三名更是到了臺上聽到司儀唱名才知得獎名次,因此捕捉到許多驚喜甚至喜極而泣的經典感人畫面。

▲111工科賽金手獎獎座。(圖/教育部提供)

整體頒獎歷程約四小時,服務動線與行進步調流暢,氣氛溫馨熱鬧;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大會更提供111工科賽典禮版專屬訂製口罩,用色鮮明活潑,展現蓬勃朝氣。

更多的精彩畫面與典禮花絮 https://www.nkhs.tp.edu.tw/ischool/publish_page/190/

相關新聞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

桃園小將赴馬為國爭光 亞洲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無敗績」奪下6金

摩飛電器宣佈品牌戰略升級,同時推出多項創新產品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