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大雨澆不息熱情 陳時中選前之夜3萬5千人到場力挺

大雨澆不息熱情 陳時中選前之夜3萬5千人到場力挺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陳時中競選總部今(25)日於北平東路、陳時中競選總部前舉辦「為台北挺身而出」選前之夜活動。儘管今晚雨勢不歇,但大雨澆不熄熱情,至晚間九點前,主持人吳思瑤表示現場已超過3萬5千

位支持者參與,民眾站滿了北平東路、更延伸到林森南路。而在晚會的上半場也有陳明章、王俊傑、董事長樂團也都在現場獻唱了多首動人的歌曲。另外,中研院士廖運範也與54位重量級專家學者,出席力挺陳時中。而曾拍攝影片支持陳時中長照政策居服員,以及拍攝「我們只是要一種選擇」影片施打高端的姐妹也都在今晚的晚會中致詞表達對陳時中的感謝。

圖/陳時中競選總部提供。

中央研究院院士廖運範與54位專家學者現身力挺陳時中。廖運範說,他今天代表了一千多位簽署「支持陳時中海內外學術界連署」的專家學者來到這邊,因為他們都要挺台灣、挺一位幫助台灣走過疫情、有著鋼鐵般意志的陳時中。廖運範提到,今天站出來,第一個原因是挺台灣,因為最近國際的局勢,中共對台灣的壓迫越來越厲害,地方選舉的結果將是給中共一個重要的訊息。而第二個原因,就是要力挺首都市長候選人中唯一簽署「不投降承諾書」的陳時中。廖運範提到,阿中部長在過去接近三年時間,讓大家看到他溫暖的人格特質,他知人善任、忍辱負重;陳時中的治理能力讓台灣疫情受到控制,更得到海內外的肯定。廖運範表示,陳時中在參選之後,受到非常多無理的扭曲、惡意的污衊,所以更決定要站出來,還給指揮官、還給他的團隊一個公道,希望大家支持,把阿中送進台北市政府,告訴全世界,我們的首都市長是一個抗共保台的人,更是一個台北改變的契機。

圖/陳時中競選總部提供。

在這次選舉中,擔任陳時中競總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的立委管碧玲也上台向民眾闡述陳時中的政策與溫暖。管碧玲表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是世界第一,但首都台北卻沒有成為世界的前段班,因為我們需要一位有眼界、有決心、有能力的市長來帶領,而過去24年,台北的市長卻沒有這樣的眼界。台北市是首都,要當台灣的領頭羊,要帶領台灣去全世界拚前段班;因此,陳時中這次參選市長的第一個政策,就是要成立「國際事務局」,陳時中是一位有這樣眼界、目標與決心的候選人。管碧玲也提到,陳時中也是一個很照顧人的人,他一輩子都在做「照顧人」的工作。管碧玲強調,陳時中當市長,會讓台北市政府成為一個體貼、細膩的政府,市民的幸福會更真實與到位。

緊接著,擁有14年長照服務經驗的居服員詹惠文上台表示,這一路走來有很多感觸,看到許多家庭因為長照而有了喘息空間,她分享了兩個有關長照的小故事,一個是80歲重症的長輩,另一位是80多歲的獨居長者,這些長輩都因為長照服務,減輕了憂鬱症,讓生活變得更好。詹惠文提到,陳時中在衛福部努力推動長照,是個低調行事、默默做事的人。陳時中曾說:「唯有照服員過得好,才能照顧好這些阿公、阿嬤」,詹惠文說,她沒有政黨傾向,對政治也不熱衷,這次願意站出來挺陳時中,是因為看到他對台灣的努力,甚至在疫情時,一年365天都不休息,讓她非常感動、也不捨他被人攻擊。詹惠文強調,陳時中是一個溫暖、誠實、認真的人,台北市就是要這樣的市長為人民服務,讓台北市更美好。

圖/陳時中競選總部提供。

而曾現身在陳時中宣傳影片「我們只是要一種選擇」的藥物過敏者張云馨、張壬馨姐妹,也在今晚現身力挺。他們提到,其他兩黨為了選舉,對疫苗做出不實指控,這些指控都像是在對過敏者說:你們的命不值得救。但是影片播出後,許多藥物過敏者來留言,甚至還有癌症患者和家屬表達對防疫團隊的感謝。張云馨、張壬馨也感慨,他們的現身,反而被造謠、抹黑,甚至被說是隨便演戲、幫高端背書的過敏民眾;但他們要說,是在拜票期間,他們專程去感謝陳時中。而有其他候選人亂講話,害他們被貼標籤,難道這就是「矽谷經驗」嗎?他們是被其他兩黨放棄治療的少數族群,陳時中為了他們,被如義和團般的追殺,所以他們更要站出來!他們想問其他兩黨:你們說高端貴,但市民的命值多少錢,對你們來說才叫做不貴?他們認為,要當地方父母官,最重要的是「同理心」,這一點他們在陳時中身上看到了,因為只有他,才不會放棄少數者,他們要感謝國家疫苗,感謝陳時中沒有放棄他們。

更多引新聞報導:

力拚蘇系新北議員全壘打 蘇巧慧3立委聯手挺「會做事連線」

選前之夜大比拚 蔣萬安舞台最大 陳時中支持者爆滿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