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家長手捧愛子照片陳情 賴香伶盼鄭文燦關心身障機構虐童案

家長手捧愛子照片陳情 賴香伶盼鄭文燦關心身障機構虐童案

桃園市桃園區某身障機構今(111)年上半年發生2名自閉症幼童1死、1植物人事件,家長認為真相沒有釐清,桃園市政府對機構懲處過輕,上星期一到立法院與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平鎮區議員候選人曾姸潔開記者會後,今(25)日家長帶著孩子照片和冥紙到市府前靜坐要求見到市長鄭文燦,希望重新審議該機構照顧之孩童癲癇發作時事否涉及延誤就醫等疏失,曾姸潔、賴香伶也停下選前最後一天的拜票的行程,到市府前關心。

 

賴香伶11/14陪同受害家長召開記者會。圖:賴香伶競辦提供

曾姸潔表示,14日才在台北和家長開記者會,家長對於鄭文燦沒有跟大家見面,心裡面還是很難過,今天是選前最後一天,希望鄭文燦放下選舉行程五分鐘十分鐘也好跟家長們面對一下。賴香伶說,這事件為什麼家屬想要得的訊息這麼樣不對等、資訊上不透明,市府是不是有別的方式讓大家更了解,不要說已經開罰了、這機構過去是甲等的能做的都做了,就此結案,那家長的心情怎麼平復,市府在這程序裡面有沒有要改進的地方,總是要有檢討之後再出發的方向感。

 

家長帶著孩子的照片、冥紙到市府前陳情。圖:翻攝自曾姸潔臉書

賴香伶表示,孩子現在還在醫院,家長很擔憂,鄭文燦是地方父母官,心也是軟的、也是孩子的父親,相信也很有同理心,真心期待鄭文燦能跟家長見面。「其實溝通管道還在,我們也不認為你已經不管市民了,還有一個多月任期,還是有很多事可以做。不管是善後的工作也好或改進的政策方向也好。」賴香伶也說,如果她能成為市長的話,會重新檢討這個案子的專案管理程序,讓資訊公開透明。

 

賴香伶在現場向府方提出四點協商,她要求,10日內再次召開專家會議、增加邀請癲癇科專業醫師參與、會議邀請受害家屬到場陳述意見與疑點、共同再次檢視錄影畫面等四項要求。最後,在副市長高安邦與社會局長鄭貴華的承諾下,受害家屬才暫時按耐住憤怒情緒,希望能藉此還原事件的真相。

 

這篇文章 家長手捧愛子照片陳情 賴香伶盼鄭文燦關心身障機構虐童案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