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致理科大因USR計畫 讓大學師生走出校園、走進社區

致理科大因USR計畫 讓大學師生走出校園、走進社區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致理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學院推動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攜手共構活躍老化與智慧樂活永續社區,攜手產官學夥伴投入在地關懷,推動活躍老化及環境永續發展;並透過科技輔助與人文關懷,拉近大學與社會地方的關係。

圖/致理科技大學的USR團隊,向民眾解說計畫推動成果。(圖/致理科技大學提供)

致理科技大學表示,跨域師生攜手共創智慧樂活,培育學生運用智慧科技,針對社區活躍老化與智慧樂活等在地議題,結合相關課程、搭配微學程、學分學程及教師社群等,將學習場域由課堂上擴大延伸至社區場域,強化學生軟硬實力;讓學生運用所學專業,透過科技與人文關懷,協助解決在地區域問題。

創新設計學院院長王年燦指出,學院從109年推動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至今,已執行3年;其中,「一戶一指田」以推廣都市農耕,新北市共有300多戶里民參與,相互分享耕種成果並種下活躍老化的種子,同時增加民眾對都市的綠化,及資源再生的永續環境意識。

王年燦說,計畫推動期間,大學師生走出校園、走進社區,學會關懷與傾聽在地聲音,感同身受在地需求,運用專業協助整合相關資源,為地方及社會問題導入解決方案;大學與地方的關係,因為USR開始有新的轉變,也因為USR計畫,重新開展大學的影響力。

【更多引新聞報導】

語言是文化的載體!新北原民局持續打造族語學習環境與空間

默默做事!熟悉行政流程的林金結 協助解決市民大小事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