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 古坑公辦民營托嬰中心開幕

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 古坑公辦民營托嬰中心開幕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在古坑天主堂開辦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委託天主教若瑟醫院經營管理, 24日由縣長張麗善、若瑟醫院院長李聰明等人共同揭牌啟用,成為雲林縣第四所公立托嬰中心。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0-2歲嬰幼兒人數目前約有1萬1千人,為建立「以兒童為重、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友善育兒環境,110年底於北港鎮、虎尾鎮、111年2月於西螺鎮開辦公共托嬰中心服務縣民,今日古坑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成立,建構山、海及平原區公共托育服務。


▲古坑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提供優質托育照顧品質及平價化的托育環境,讓年輕父母無後顧之憂。(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麗善指出,本次開幕的古坑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藉由提供優質托育照顧品質及平價化之托育環境,讓年輕父母可以將幼兒放心托顧於托嬰中心,每月收費9,000元,政府還可補助5,500元,讓家長放心回歸職場,增加家庭收入,減輕照顧負擔。古坑托嬰中心位在3樓,未來1、2樓做為社區長照中心使用,實現老幼共融,讓雲林子弟放心打拚無後顧之憂。

李聰明表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設置於古坑天主堂幼教大樓,校區前身為幼稚園,由若瑟醫院營運辦理,藉此活化教區教堂跟周邊設備,希望能打造老少共造、老少共榮甚至做到老少共樂的照護機構,不僅家長能托嬰,長輩也能走出家中拓展人際互動,幫助長者減少失智、退化情形。

社會處表示,感謝財團法人天主教嘉義教區支持雲林縣的幼兒福利,無償提供優質且合適場地供縣府使用。托嬰中心經營團隊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有專業醫護團隊,聘請合格托育人員,提供幼兒完善的照顧,優質適性的活動,也會舉辦親職講座,讓父母和幼兒一同成長。也感謝中央及公彩的支持與經費挹注,未來將持續營造雲林縣成為一個安心友善的托育城市。歡迎有需求的民眾撥打報名專線洽詢05-5821292。


▲古坑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開幕揭牌。(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