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推動花蓮優質生活圈 太平洋公園將換妝迎賓

推動花蓮優質生活圈 太平洋公園將換妝迎賓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極推動太平洋優質生活圈,縣長徐榛蔚完善各項硬體設施,公園內可看見富有「Play for All」概念的共融式遊具,整體設計結合在地元素,彰顯花蓮多元人文特色,並滿足鄉親各個年齡層需求,太平洋公園換妝完成,可望年底一新民眾耳目。

▲花蓮太平洋公園換妝完成,可望年底與國人相見歡。(圖/縣政府提供)

在迤邐壯麗的海岸勝景下,縣府將太平洋公園打造成以海洋為主軸的「共融遊戲樂園」,以既有大型沙坑海盜船遊具為中心,串連周邊腹地配置多樣性共融遊具設施,並最大限度保留原有綠地,將既有的貝殼砂步道改造為波浪直排輪練習場,預計年底開放民眾休憩使用。

▲花蓮太平洋公園北濱極限運動場是愛好者的遊憩天堂 。(圖/縣政府提供)

太平洋公園旁重要溪流美崙溪與吉安溪,縣府逐年改善親水環境,規劃連結花蓮在地山景水岸,改善吉安溪下游河口段的水域空間,並優化南濱公園步道環境,延續生態水岸,以期鏈結東大門夜市與日出大道,形成觀光帶,達成與水共生、共存、共榮的願景目標。

縣府也考量美崙溪下游區域有珍稀的台灣瀕絕保育類-台灣狐蝠蹤跡,經生態專家建議保留現地植栽作為狐蝠棲地,並選植狐蝠喜好的食源植物如稜果榕、水同木等,為生態保育貢獻一份心力。

▲花蓮美崙溪下游區域有珍稀的台灣瀕絕保育類-台灣狐蝠蹤跡。(圖/縣政府提供)

此外,縣府持續辦理兩潭自行車道修繕計畫,以提升整體安全性及民眾騎乘舒適性,花蓮縣兩潭、兩鐵自行車道橫跨新城鄉、花蓮市、吉安鄉及壽豐鄉四個鄉鎮,現階段「兩潭自行車道」主要串連了七星潭、鯉魚潭等由海岸線連接至花東縱谷的自行車道,沿途更是利用海堤、廢棄舊鐵道、田園鄉間幽徑等,建構成自行車愛好者騎乘率最高的自行車道,讓山海、縱谷、田園、湖泊等美景,盡收眼簾。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